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电容器接线主回路优化改造

   日期:2023-07-14 08:10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52    
核心提示:摘要:介绍了小型断路器取代传统熔断器作为保护电容器的方法,简单适用。 关键词:电容器接线 断路器 电容接触器 近几年来,小型化变电所采用电容低压集中补偿在电网的供电能力、电能质量和降低网损等方

     摘要:介绍了小型断路器取代传统熔断器作为保护电容器的方法,简单适用。 
关键词:电容器接线 断路器 电容接触器 
  近几年来,小型化变电所采用电容低压集中补偿在电网的供电能力、电能质量和降低网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在实际运行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特别是无功补偿问题比较严重,没有达到电网无功合理补偿的目的,结合小型化变电所无功补偿的实际现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

  原有电容器配电柜接线采用熔断器+接触器+热{TodayHot}继电器+电容器这种接线方式,往往会造成熔断器烧毁、发生单相断路、三相断路,甚至发热造成火灾。很多厂房就因为采用这种接线方式,曾经引起电容器着火事故,幸亏发现及时,未造成大的损失。这种事故原因,多因为熔断器在电容器投切时,通过电流是额定电流的4-7倍,熔断器过载能力差,易发热,长期运行造成一相或三相断路,给配电系统带来安全隐患。

  另一方面,当电网存在谐波时,投入电容器后其端电压增大,通过电容器的电流增加得更大,使电容器损耗功率增加。对于膜纸复合介质电容器,虽然允许有谐波时的损耗功率为无谐波时损耗功率的1.38倍;对于全膜电容器允许有谐波时的损耗功率为无谐波时的1.43倍,但如果谐波含量较高,超出电容器允许条件,就会使电容器过电流和过负荷,损耗功率超过上述值,使电容器异常发热,在电场和温度的作用下绝缘介质会加速老化。尤其是电容器投入在电压已经畸变的电网中时,还可能使电网的谐波加剧,即产生谐波扩大现象。另外,谐波的存在往往使电压呈现尖顶波形,尖顶电压波易在介质中诱发局部放电,且由于电压变化率大,局部放电强度大,对绝缘介质更能起到加速老化的作用,从而缩短电容器的使用寿命。一般来说,电压每升高10%,电容器的寿命就要缩短1/2左右。再者,在谐波严重的情况下,还会使电容器鼓肚、击穿或爆炸。

  经过多次分析、比较、试验后,采用小型空气断路器(C65N系列)代替熔断器,提高了安全运行能力。通断能力强、一旦发生过流、短路,三相同时跳闸,切出故障点,保障电容器安全运行。

  此方法在厂房运用一年多,运行良好,未发生异常问题。

 
标签: 回路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