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国际贸易中木质包装材料管理准则》(ISPM15标准)

   日期:2023-07-14 08:09     十环网整理      浏览:309    
核心提示:国际植物保护公约组织于2002年制定了第15号植物检疫措施国际标准———《国际贸易中木质包装材料管理准则》(ISPM15),目的在于规范国际贸易中货物木质包装质量,防止农林有害生物随木质包装在世界范

  国际植物保护公约组织于2002年制定了第15号植物检疫措施国际标准———《国际贸易中木质包装材料管理准则》(ISPM15),目的在于规范国际贸易中货物木质包装质量,防止农林有害生物随木质包装在世界范围内传播和扩散。目前,WTO各成员正陆续依据ISPM15标准修订本国的进境木质包装检疫法规。

  近期将实施ISPM15标准的国家

  目前,美国、加拿大、墨西哥、韩国、澳大利亚、欧盟等国已陆续参照国际标准重新修订了本国的木质包装检疫管理规定,并在制定过{TodayHot}程中加入了一些特殊要求。

  ISPM15标准对木质包装的检疫处理要求

  ISPM15标准要求所有进境木质包装必须进行检疫处理,并加贴国际标识。植物检疫措施国际标准中的处理方法———1.热处理:木材中心温度至少达到56℃,持续30分钟以上,其他方法只要达到热处理要求,可以视为热处理。2.溴甲烷熏蒸处理: 熏蒸最低温度不低于10℃,时间不少于16小时。3.输入国家或地区认可的其他除害处理方法。

  我国出境货物木质包装标识

  IPPC———《国际植物保护公约》的英文缩写、CN———国际标准化组织规定的中国国家编号、000———木质包装生产企业的三位数登记号、YY———除害处理方法、ZZZZ———各直属检验检疫局4位数代码。

  ISPM15标准实施后的对策{HotTag}

  ISPM15使木质包装检疫在世界范围内有了一个统一的标准,提高了检疫查验的效率。随着该标准的逐步实施,检验检疫部门也应适当改变检疫方式,以适应新的形势。首先,应尽快收集和掌握各国或地区的木质包装处理标识以及特殊检疫要求,加大对出口企业的宣传和解释工作。其次,改变检疫查验方式,重点放在木质包装处理标记的查验上,对重复使用的木质包装重点检疫,以防二次感染。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在部分国家实施新的进境木质包装检疫要求之前,国内采用木质包装运输货物的出口企业、木质包装生产企业以及国际货运企业,应及时了解《国际贸易中木质包装材料管理准则》的详细内容以及不同国家对木质包装的特殊检疫要求,及时调整货物包装,采用新的国际标识,确保货物顺利通过检验检疫。

 
标签: 包装材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