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深圳在全国率先编制道路照明系统专项规划

   日期:2023-07-14 08:09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312    
核心提示:为落实科学发展观,节约利用能源,推广绿色照明工程,在全国,深圳市率先编制了《深圳经济特区道路照明系统专项规划》,以1的规划理念,指导循环经济在城市道路照明工作中的展开。 规划首次将生态概念运用

    为落实科学发展观,节约利用能源,推广绿色照明工程,在全国,深圳市率先编制了《深圳经济特区道路照明系统专项规划》,以先进的规划理念,指导循环经济在城市道路照明工作中的展开。

    规划首次将生态概念运用到道路照明系统,提出了“限制照明区域”和“非活跃区”的概念。通过照度、光色分布体现城市道路性质,将光色、照度、环境气氛与城市功能布局相结合,将道路照明与城市规划设计有机结合,从宏观角度提出区域照明控制要素,杜绝形象工程、面子工程,避免盲目追求“亮、变、彩”,降低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减少资源的浪费。规划编制过程中{TodayHot},对特区总长约1200公里的全部市政道路,包括快速路、主次干道、支路进行了普查,针对“供电电源和网络的十大要素、道路照明设施的九大要素、道路照明质量的六大要素”进行全面细致的调研工作,并首次实测了六十二条典型道路、全部四十二座立交桥的照度数据,编制了全市第一份完善的道路照明系统档案资料,发现问题、研究对策,确定了特区道路照度等级划分及光色分布。

    标准化与新技术应用是推动循环经济的有利手段。为指导今后全市道路照明系统规划设计,作为深圳市地方设计指引,我市编制的具有地方特色的《深圳市道路照明设计指引》,为各设计单位及相关工作人员提供了理论指导和技术依据。为今后的材料、设备统一标准,统一采购,互用互换,减少备用,打下基础。

    绿色照明系统工程是循环经济发展的助推器。相关规划在法律、法规的健全和完善、资源整合与综合利用、资源共享与数字化平台的建立、标准化的制定、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的改革等等方面提出了实施对策,为绿色照明系统工程的发展提供政策指引。规划首次提出三期节约的观念:“一期”——设计期,科学规划与标准化设计可为后期施工、运行、维护节约大量投资;“二期{HotTag}”——建设期,标准化设备的统一采购,标准化施工与建设,新材料、新技术应用可节约大量建设费用;“三期”——运行维护期,数字化、系统化的智能管理系统、先进的市场化管理体制,可节约大量运行维护费用。

    规划指导实践、落实“行动规划”是实现循环经济的重要举措和保障。为解决现状问题,市规划部门编制了《近期重点整治改造规划》。在规划指导下,目前已经完成了特区内五十二条问题道路的整改,解决了“有路无灯、有灯不亮”的问题。

 
标签: 深圳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