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健全房地产市场服务体系

   日期:2023-07-14 08:09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312    
核心提示:房地产中介服务是伴随着我国房地产市场发展而产生、发展起来的。随着我国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发展,房地产中介服务在促进房地产市场繁荣、保障房地产交易安全、节约房地产交易成本等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通过

  房地产中介服务是伴随着我国房地产市场发展而产生、发展起来的。随着我国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发展,房地产中介服务在促进房地产市场繁荣、保障房地产交易安全、节约房地产交易成本等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通过健全房地产中介服务市场规则,严格执行房地产经纪人、房地产估价师执(职)业资格制度等措施,为居民提供准确的信息和便捷的服务,可以更加充分发挥房地产中介服务的作用,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房地产估价行业和房地产经纪行业是房地产中介服务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在房地产估价行业、房地产经纪行业采取了一系列措{TodayHot}施规范行业监管:(一)参照国际惯例,建立执业资格制度。制定《房地产估价师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房地产估价师执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房地产经纪人职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建立了房地产估价师、房地产经纪人执(职)业资格制度,对执(职)业人员实行执业技能考试认定。(二)结合行业特点,规范市场准入。出台了《房地产估价师注册管理办法》、《房地产估价机构管理办法》,建立了房地产估价师执业资格注册管理制度、房地产估价机构资质核准制度。根据房地产经纪人的执业特点,加强房地产经纪行业自律管理,将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资格注册转交其行业组织承担。(三)根据市场需要,完善执业规则。颁布了国家标准《房地产估价规范》,印发了《城市房屋拆迁估价指导意见》、《房地产抵押估价指导意见》等技术规范。(四)打造诚信行业,建立行业信用档案。建立和开通房地产估价机构、注册房地产估价师和注册房地产经纪人信用档案。利用网络信息手段,将机构和人员的基本情况、经营业绩、良好和不良行为向社会公示,为公众提供了便捷查询渠道,接受社会监督。(五)开展资格互认,推动行业服务水准整体提升。内地房地产估价师与香港测量师(产业)实现了资格互认,成为在CEPA安排下最早完成资格互认的专业资格。内地房地产经纪人与香港地产代理人资格互认工作也正在进行。 
  虽然我国已建立了较完善的房地产估价师、房地产经纪人执(职)业资格制度,初步形成了中介服务市场运行机制,但房地产{HotTag}估价、房地产经纪专业性强,涉及标的价值量大,服务对象广泛,关系到公众利益,在发展的过程中,仍暴露出一些问题,如:房地产经纪行业市场运行规则不健全、监管手段仍需加强;房地产估价师、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资格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行业组织的自律作用未得到充分发挥等。 
  针对上述问题,建设部将采取以下措施逐步规范:第一,出台《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健全市场规则,加强行业监管,规范房地产经纪行为;第二,依法行政,严格实施房地产估价师执业资格注册、房地产估价机构资质核准;依法打击行业垄断、行业封锁;第三,建立健全各级房地产估价、房地产经纪行业组织,参照国际惯例,提倡房地产估价、房地产经纪行业执(职)业人员实行当然会员制,提高行业组织的自律能力;第四,充分利用网络技术,探索建立统一的房地产交易信息发布平台,全面提升房地产经纪服务水平。 

 
标签: 房地产市场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