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哈尔滨明确二手房转让征收个税相关税率

   日期:2023-07-14 08:08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62    
核心提示:从市地税局获悉,昨天,哈尔滨市明确了二手房转让征收个税的相关税率:从8月1日起,对能提供房屋原值等有关涉税资料的二手房交易,依照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规定,按其转让收入扣除相关费用后余额的20%征收个

      从市地税局获悉,昨天,哈尔滨市明确了二手房转让征收个税的相关税率:从8月1日起,对能提供房屋原值等有关涉税资料的二手房交易,依照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规定,按其转让收入扣除相关费用后余额的20%征收个税;对不能提供房屋原值等有关涉税资料的二手房交易,暂按住房转让收入的1%核定其应纳的个人所得税税额。 

  据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按国家有关规定,个人转让住房个税征收的总体原则是:以其转让收入额减除财产原值和合理费用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这个余额按照“财产转让所得”项目缴纳个税。 

  市地税局按国家有关规定,又进一步明确了哈尔滨市二{TodayHot}手房交易中纳税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对住房转让所得征收个税时,以“实际成交价格”为“转让收入”,而且这个“转让收入”必须与此前该房征收营业税时房主递交的“转让收入”是同一收入。纳税人申报的“住房成交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且无正当理由的,税收机关依法有权根据有关信息重新核定其转让收入。 

  ——对转让住房收入计算个税应纳税所得额时,纳税人可凭原购房合同、发票等有效凭证,经税务机关审核后,允许从其转让收入中减除房屋原值、转让住房过程中缴纳的税金及有关合理费用。减除这些费后的余额征收个税时,税率为余额的20%。 

  ——纳税人未提供完整、准确的房屋原值凭证,不能正确计算房屋原值和应纳税额的,税务机关按规定对其实行“核定征税”,即按纳税人住房转让收入的一定比例核定应纳个税额。哈尔滨市比例暂定为住房转让收入的1%,而国家规定的“核定征收”范围为1%至3%的幅度内。 

  昨天,哈尔滨市各区、县(市)地税局及地税稽查局、涉外分局,均已收到了市地税局发出的通知,通知内容是:经请示省地税局同意,对不能提供房屋原值等有关涉税资料的,哈尔滨市主管税务机关可暂按住房转让收入的1%核定其应纳个税税额。

 
标签: 哈尔滨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