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安全仍难寻商家不买帐 木质门标准遭遇尴尬开局

   日期:2023-07-14 08:08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66    
核心提示:8月1日1国家标准《中国木质门业标准》正式实施。这两天,记者在南京几家主要的建材家具市场看到,该项旨在给消费者增加安全感的新规却面临尴尬开局,很多商家并没有贯彻实施新规,消费者也没有看到一个清楚

    8月1日1国家标准《中国木质门业标准》正式实施。这两天,记者在南京几家主要的建材家具市场看到,该项旨在给消费者增加安全感的新规却面临尴尬开局,很多商家并没有贯彻实施新规,消费者也没有看到一个清楚规范的标准市场的出现。

  消费者还是“不安全”

  根据新规要求,木质门生产企业应在显著位置标注产品规格、生产日期、编号、所用材质是工艺实木门还是100%原木实木门以及所用胶合材、甲醛含量等。在新规实施之前,专家学者将其视为当前净化混乱的木质门销售的一剂“猛药”。

  原本打算沾着新规的出台,可以明明白白买门的王先生结果转了一圈建材市场后大失所望。他对记者说,他在河西的一家建材销售市场,几乎没有看到一家木质门商家,能够明明白白地将所用材质写在醒目之处,大多数商家只是简单地写上价格,有的甚至连价格都没有标明,而木门的真实材质,{TodayHot}还是自己“刨根问底”才能勉强获得相关信息。

  “我可是特意看准今天才来选购木门的。可是踩准日子到市场转了一圈以后,发现市场还是一片混乱,根本没看见清晰的标注。”王先生无奈地表示。

  “猛药”来了商家不买账

  在一家名为德保家居的品牌木质门商店门口,记者询问销售人员是否知道《中国木质门业标准》的出台与实施,他们含糊地点头表示听说过。但是在该店的店堂内,记者注意到在他们的产品上根本没有按照新规标注相关材质和生产日期,只是简单地写了价格和产品规格,其负责人员辩解说:“其实现在市场上很少有真正的原木门,标注说是100%原木门也并不是真正的,不值得相信。”随后,记者又去了另外几家木质门商店,有的商家直接说不会标,“我们的产品都是自家生产的,已经很久了,是有信誉的,不用标这些东西消费者也会相信的。”当记者问商家的木质门是不是100%原木的时候,商家笑道:“市场上只有相对,没有1。”

  缺乏制约性成为软肋

  在对于木质门品牌销售的采访中,记者向被采访的{HotTag}7家商家要求看木门的剖面用材结构,只有一家能够拿出来,而其余的六家都表示没有。一个品牌厂家的负责人明确说:“给你看了也没用,你又不能锯了门看对不对?”还有的商家表示,如果不相信门的质量,可以亲自到生产的厂房去看。

  “外表相同的门其实‘内心’相距甚远。”《木质门行业标准》的主要制订者中国木材流通协会的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木质门的价格可以相差十几倍!而其中暗藏的种种猫腻,也是此次规定出台的根本原因。而就目前该标准遭到的尴尬开局,该人士坦言由于标准只是推荐性的行业标准,因此也就不可回避本身强制力度较差的先天不足。他表示,南京市场上出现的这种无视标准的情况说明标准的实施力度有待加强,商家的自律素质还有待提高,同时也应该提倡消费者主动维护自己的权益,了解标准的要求,积极面对商家的欺诈行为。

  据了解,为了强化木质门新规的可行性,关于木质门业的相关硬性标准也在酝酿中,不久后即将出台,相信到了那个时候,消费者期盼的清晰明了的木质门市场才可能出现。

 
标签: 开局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