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深圳瑞银资讯公司《卷烟纸行业深度分析调研报告》

   日期:2023-07-14 08:08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349    
核心提示:以下是《卷烟纸行业深度分析调研报告》的摘选部分,欲看全文请与深圳瑞银资讯公司联系, 深圳瑞银资讯公司是一家立足于实地调研,致力于行业深度分析的专业机构。公司客户包括国内私募基金、证券咨询机构等。

    以下是《卷烟纸行业深度分析调研报告》的摘选部分,欲看全文请与深圳瑞银资讯公司联系, 深圳瑞银资讯公司是一家立足于实地调研,致力于行业深度分析的专业机构。公司客户包括国内私募基金、证券咨询机构等。本报告不研究二级市场走势, 如咨询二级市场的操作,请找证券咨询机构。

      卷烟纸作为一个特殊纸种,在薄页纸中占有较高的地位,同时作为卷烟材料,又在烟草工业中占有一席之地。机制卷烟用卷烟纸称为卷烟盘纸、手卷烟用卷烟纸称为平板烟纸。卷烟纸的生产技术有它的特殊性,难度较大,全球仅有少数国家能够生产。目前,全球卷烟纸用量约为30万吨,其中三分之一产自中国,另外的20万吨分别产自法国、德国、奥地利、意大利、西班牙、日本{TodayHot}、印尼、美国等地。

    过去一年里,全球卷烟纸市场已经发生了巨变。与前些年产量过多的情况不同,世界卷烟纸的生产能力有了一些调整,甚至出现了短缺现象。随着对不安全环境意识的觉醒,劳工纠纷的增加,许多都转向了其他高质量纸品供应。在过去12个月内,削减了超出产量,卷烟纸生产发生了短缺。意大利制造商从卷烟纸生产厂撤出,出人意料地把它出售给了金属转化公司。对于卷烟纸业来说,一个非竞争者收购行业内公司的事情似乎有点不平常。不过,去年夏天美国纸品制造商发生的第二次收购行动更明确地针对萎缩市场。

    卷烟纸行业公司排名

    全球排名1的卷烟纸生产商是法国的施伟策--摩迪集团(Schweitzer-Mauduit),排名第二的是奥地利特伦伯集团(Trierenberg Group)。这两大企业在全球卷烟纸生产中占有重要地位,施伟策--摩迪年产量达7万多吨,占全球份额的23%;特伦伯集团年产量约5万吨,占全球份额的16%。全球其它卷烟纸生产企业的生产能力和规模相对较小,如美国的意古斯塔(Ecusta)、德国的舒乐赫斯(Schoeller & Hoesch)、格拉兹(Glantz)、英国的罗伯特(Robert Fletcher),还有意大利、西班牙、印尼等国企业,总产量维持在8一10万吨的水平。

    中国排名前五位的卷烟纸生产企业为:云南红塔蓝鹰纸业、牡丹江恒丰纸业、四川锦丰纸业、杭州华丰纸业、嘉兴民丰纸业。{HotTag}

    我国卷烟产量占世界卷烟产量的 32%,位居世界1,但是出口量很少,主要供应国内市场。2003年我国卷烟纸的消费量约 9.6 万吨。卷烟纸进口量约占消费量的 10%。

    水松纸是用作滤嘴香烟嘴棒外包装的卷烟包装材料,属特种工业用纸。因外观类似松木纹而得名。水松纸同吸烟者嘴唇直接接触,因此水松纸的印刷油墨和涂层必须要求无毒,符合食品卫生标准,并且具有一定的抗水性和湿强度。按加工工艺的不同,水松纸分为印刷型水松纸和涂布型水松纸两大类。印刷型水松纸采用凹版印刷工艺印刷而成,表面美观,流平性好,技术要求较高,适用于中、高档卷烟;涂布型水松纸采用涂布工艺加工而成,工艺简单,表面图案质量、流平性均较印刷型水松纸差,常用于低档卷烟。

    近年来水松纸在我国发展很快,在功能和用途上有了很大发展和创新。烟厂对水松纸的用途不局限于包装用,更注重其装饰性,对水松纸的印刷美观性有了更高要求。水松纸从原来单一的单色品种发展到多色产品,并且多色产品比例逐年提高。在品种上,目前印刷型水松纸已超过了涂布型水松纸市场份额。随着卷烟健康环保的呼声日高,作为降低焦油含量、减少吸烟危害的重要手段之一,静电和激光打孔型水松纸发展迅猛,特别是激光打孔水松纸成为今后重要发展方向。另外,水松纸也被有些卷烟厂作为防伪技术,用于卷烟防伪。国内主要的水松纸生产厂家有浙江龙游满德水松纸公司、云南玉溪水松纸厂等。

    国内需求和出口

    为什么国内的卷烟纸制造商都在进行重大投资扩大生产力呢?根本的原因在于不断增长的国内和出口需求。

    首先,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业的监管人——已经提出中国的制造商生产卷烟纸作为进口替代品。在接受中国新闻媒体的采访时,华丰纸业市场部第三分部的业务经理傅雪芳说:“为了能替代进口卷烟纸,我们正努力提高我们产品的质量。”

    烟草业一直在进行基本结构的改革。1月14日,在北京举行的国家烟草工作会议的讲话中,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姜成康提出了“合并10个大的烟草制造企业集团,发展10个大的具有竞争力的卷烟品牌”的建议。在这一政策下,中国烟草制造商正逐渐意识到将现有产品集中在著名的、高质量品牌的重要性。对低档卷烟纸的市场需求将会逐渐减少,而对高档卷烟纸的需求会增加。“安装新的生产线目的是提高产品质量、增加产量、满足中国大型烟草制造企业生产的需求,以及具有竞争力的较大卷烟品牌合并或发展的需求,”傅说。“这对于像我们这样的高质量的制造商来说是一个机会。大的、具有竞争力的卷烟品牌需要质量稳定的支持原料。烟草制造商想要那些减少焦油含量和其它有害物质的卷烟纸产品,于是高透气度卷烟纸很受欢迎。

    中国政府权威部门和国内国外制造商都希望使中国成为一个大的卷烟纸制造基地,并由此走向国际市场。中国一直在提高地方化的卷烟纸生产,国家烟草专卖局宣布了出口卷烟纸的意向。同时,国外投资者对当地卷烟纸市场有很高的期望。相对便宜的人力和生产成本也非常吸引人。“将工厂转移到中国”成为这一议程的主要部分。

    烟草制造商青睐于高附加值和技术含量的产品。中国国内每年对A级产品的需求是70,000至80,000吨,而现在的产量达到了120,000吨。

    因此,中国卷烟纸制造商对未来发展的前景充满了信心与希望。“我们对中国市场抱有很高的期望,”Schweitzer-Mauduit公司亚洲代表处的技术经理Andy Chung Chin-tang说。“卷烟纸制造业发展技术的一部分努力是为了满足市场需求。因为中国的市场需要很高质量的纸产品。如果我们能满足这一市场需求,我们就能将产品销售到其它国家或地区的市场。中国市场需要许多产品的供应,这对我们不仅意味着挑战,而且,更重要的是,意味着我们会有许多的机会。” 

 
标签: 深圳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