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氧化铝熟料窑余热作为煤粉制备热源的技术研究与应用

   日期:2023-07-14 08:08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339    
核心提示:熟料烧结过程中,窑头大量的废弃直接排入大气,既危害了环境空气质量又造成大量热量的浪费;煤粉制备过程是一个对安全要求很高的过程,多年来煤粉的烘干热风一直由燃烧炉供应,操作中一旦将火焰拉入煤粉磨中,

    熟料烧结过程中,窑头大量的废弃直接排入大气,既危害了环境空气质量又造成大量热量的浪费;煤粉制备过程是一个对安全要求很高的过程,多年来煤粉的烘干热风一直由燃烧炉供应,操作中一旦将火焰拉入煤粉磨中,将造成不可预仨的安全事故。针对以上现实情况,经过一系列的论证,我们认为:窑头废气温度足以保证煤粉制备所需温度,而且不带明火,更加有利于安全生产。


  将熟料窑系统的余热通过热风管道引入煤粉磨的供风系统,设置风量、温度控制手段,停用燃烧炉供给高温气体,以窑头废气替代燃烧炉{TodayHot}的热风,作为执 ,对入磨原煤进行烘干、提料,制取合格的煤粉。发挥煤粉磨最大产能。

  窑头废弃温度≥450℃,足以保证煤粉制备所需温度≤350℃,而且不带明火,更加有利于安全生产。但由此引起的熟料烧结及煤粉制备系统负压的变化对生产操作和产品质量造成的影响以及一定量的窑灰随热风进入煤粉磨对煤粉灰分的影响等问题成为此次技术创新的难点。通过对实验期间煤粉灰分的化学分析,针对窑灰沉降室内的变化及窑灰进磨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技术改造,保证了煤粉灰分≤15%。通过实验,我们获得了适合此流程的技术操作参数,既保证了煤粉的质量(水分≤2.0%、 90μm细度≤16%、灰分≤15%),又保证了熟料窑及煤粉制备系统的正常生产运转。

  该项目利用氧化铝熟料窑余热作为煤粉制备热源成功的运用于烧结法氧化铝生产的大流程中,运行安全可靠,利于环境保护,创造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标签: 熟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