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浙江将对建筑节能管理立法

   日期:2023-07-14 08:08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70    
核心提示:杭州余杭区良渚镇一个寻常小区,却被建设部列为“建设部节能省地型(绿色建筑)科技住宅示范项目”,这个名为绿建.北秀蓝湾的小区因为使用节能建筑材料,为这里的每户人家节省下了约5600元购置空调的费用,

    杭州余杭区良渚镇一个寻常小区,却被建设部列为“建设部节能省地型(绿色建筑)科技住宅示范项目”,这个名为绿建.北秀蓝湾的小区因为使用节能建筑材料,为这里的每户人家节省下了约5600元购置空调的费用,在夏季,他们每月还可以节约费用约两百余元。
  在浙江,象这样的节能型建筑近几年越来越多。记者今天从浙江省建设厅了解到,日前,浙江省建设厅已经向浙江省政府递送了《浙江省建筑节能管理办法(草案送审稿)》,该草案的送递对社会推广节能建筑以及政府出台相关激励机制提出了重要的立法建议。而《浙江省建筑节能管理办法》{TodayHot}也已经被列入今年浙江省政府规章的一类立法项目。
  据介绍,近十年,浙江省的城市化建设快速发展,每年有一千五百到三千两百万平方米左右的住宅和大量公共建筑建成投入使用。按照建设部统计的建筑能耗比例计算,浙江省建筑耗能高达两千多万吨/年。而浙江属于能源严重稀缺的经济发达地区,建筑节能推广在未来生活中已经开始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2005年8月25日,浙江省政府组织召开了全省建筑节能工作会议,这是国内1关于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社会的省政府专题会议,对浙江省建筑节能工作进行了部署。与此同时,浙江省组织研究并提出了建筑节能标准框架体系,并拨出了专款50万元用于建筑节能标准编制的补助。在浙江省的建筑节能十一五规划中,浙江提出了到二零零八年新建竣工居住建筑和公共建筑全面达到节能百分之五十的标准,其中杭州、宁波、温州三市将达到节能百分之六十五的标准。
  去年,浙江省的节能示范项目共有六十九项四百{HotTag}万平方米,为了引导公共建筑的节能改造,浙江省政府还投入了三百多万元对浙江省人民大会堂进行了建筑节能改造。今年,浙江拟确定全省建筑节能示范建筑面积增加了近一倍,达到了七百六十万平方米。
  政府的种种举措似乎有利于节能建筑的发展,但民间依然有不少顾虑,老百姓对建筑节能并不在意,而开发商亦抱着成本增加的压力不支持,对此,浙江省建设厅科技与勘察处处长张晓红表示,住房建筑要达到节能效果,平均每平方米只要增加一百元人民币,因此成本压力根本无须顾虑。
  但这几天下来的炎热高温,浙江省的能源部门依然不堪重负,杭州市区出现了今年1拉闸限电的情况。浙江省建设厅的有关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从全国来看,建筑节能推广仍然有阻碍,现有的政策、法规不够健全,没有明确有效的建筑节能激励政策和规定,所以《浙江省建筑节能管理办法》的出台对推广节能建筑来说也便显得弥足珍贵了。 

 
标签: 将对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