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三垦变频器在高速纺机上的应用

   日期:2023-07-14 08:08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67    
核心提示:一 设备概况 FDY纺机为定长高速化纤全牵伸卷绕设备,整个设备由导丝部分及卷绕头部分组成,卷绕头部分技术要求为恒定线速度及恒定张力收卷, 适用于涤纶、丙纶、锦纶POY丝或工业丝的卷绕成型。两台变

     一 设备概况 
FDY纺机为定长高速化纤全牵伸卷绕设备,整个设备由导丝部分及卷绕头部分组成,卷绕头部分技术要求为恒定线速度及恒定张力收卷, 适用于涤纶、丙纶、锦纶POY丝或工业丝的卷绕成型。两台变频器分别控制锭子进行收卷,在从动运转的摩擦辊上安装用以速度检测的光电传感器,作为线速度的反馈信号。为维持所需张力,线速度在4200米/分左右,线速度精度要求在1‰以内。设备动作过程中要求完成锭子的自动切换及卷绕作业。 


设备参数: 
永磁同步电机:2P 270Hz 
三相220V交流输入 
额定电流15A 
速度传感器: 4p/r 电压输出形式 
摩擦辊直径: 126mm {TodayHot}

关于速度传感器 
PG脉冲输入范围为50-2048p/r,测速传感器为4p/r。以cd156所设定的数值进行内部倍率换算。 

关于逻辑控制的切换 
以一台PLC作为核心控制单元,控制v/f与PID,升速及换轴等信号的逻辑切换,并以PLC接收的传感器信号经计算转换后作为线速度的显示。 
该速度传感器为电压输出,电压幅值在 DC13V左右,其接线方式如下: 
二、系统构成 

关于线速度恒定控制 
1、 随着纱锭卷径的增加,以PG反馈来进行PID模式控制,获得恒定线速度。 
Cd071=3 选择内置PID控制模式 
Cd120=99 选择以PG作为PID控制模式的反馈信号 
Cd155=1 选择PI的正负增益功能 
如下图,输入变频器的运转指令,V/F控制结束,开始PID控制,指令频率与反馈频率的偏差值经过PID运算,输出频率让反馈信号跟踪指令值不断变化,实现恒定线速度自动过程控制。考虑到在收卷的工艺过程中,随着卷径增大,角速度W的减小,正负偏差的调节量不同,通过软件用户化功能,引进PI的正负增益功能,达到优 

2、增加卷绕曲线的控制 {HotTag}
在线速度的控制过程中,将卷绕速度预测的图形运转作为基本控制,用以减小PID的补偿量,使控制过程更早地趋向于稳定。 
只要事先根据工艺要求输入设定卷绕开始频率、结束频率、卷绕所需时间,作为对卷粗现象的输出频率预测图形,进行自动计算。 
可以预先设定4种图形,通过外部端子信号予以选择。 
四、结束语 
本系统采用SAMCO-vm05作为驱动单元,提供了类似之高速卷绕设备的完美解决方案,具有以下优点: 
1、 目标速度在运行中可根据张力信号的大小予以调整 
2、 PID过程控制与PLC逻辑控制的有效结合,依据工艺要求,完成多档速及控制模式的切换,使复杂的控制变得简单 
3、 内置PID与卷绕曲线的结合,使控制精度稳定在1‰以内 
4、 控制集成度高,依靠变频器自身构成速度闭环,无需额外调节器。 
5、 稳定可靠,设备维护量小 

 
标签: 纺机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