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陕西西安市六大措施逐步关闭淘汰规模以下造纸企业

   日期:2023-07-14 08:08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74    
核心提示:近日,西安市政府决定,逐步关闭淘汰规模以下造纸企业,减少造纸企业数量,以削减污染物排放总量,节约地下水资源,为西安市的经济发展留出环境容量空间。采取六大措施对全市造纸行业实施产业结构调整。 (一

      近日,西安市政府决定,逐步关闭淘汰规模以下造纸企业,减少造纸企业数量,以削减污染物排放总量,节约地下水资源,为西安市的经济发展留出环境容量空间。采取六大措施对全市造纸行业实施产业结构调整。
    (一)今后不再新批建造纸企业,现有造纸企业逐步淘汰。对现存的造纸企业,未经政府批准不得扩大生产规模。

     (二)生产规模3.4万吨/年以上的化学制浆企业,能做到稳定达标排放,已建成运行正规碱回收装置的化学浆企业,要确保碱回收设施{TodayHot}稳定、高效运行,2006年底吨纸耗水量降低到300吨以内,2007年底吨纸耗水量降低到260吨以内。


    (三)对不能按照国家标准,做到稳定达标排放污染物,生产规模3.4万吨/年以下,未建成运行正规碱回收装置的化学浆企业分期分批予以关闭。没有建设简易碱回收装置的化学浆企业,2006年底完成关闭化学浆生产设施。对已建成运行简易碱回收装置的化学浆企业,2007年底前完成关闭化学浆生产设施。在城市规划区外的企业可申请改废纸浆生产,必须实施“零”排放或“节水减排”工程,经环保部门验收合格后,可以予以保留,并恢复生产。


    (四)对于废纸浆造纸企业,2006年底前,全面实施“零”排放和“节水减排”工程。对已经实施“零”排放和“节水减排”工程,经验收合格的企业,予以保留。经省市环保局核准,2.0万吨/年规模以下的废纸浆{HotTag}企业,目前没有实施“零”排放和“节水减排”工程的,2006年完成关闭。对2.0万吨/年规模以上的废纸浆企业,必须全部实施“零”排放和“节水减排”工程,逾期未完成的,进行关闭。

    (五)严格监管保留企业,确保稳定达标排放。对所有保留企业,保证环保设施正常运行,实现稳定达标排放。经检查,有一次不达标的,实施整改和重罚;二次不达标的,停产整改三个月;全年有五次不达标的,由区县政府予以关闭,责令退出造纸行业。

    (六)实行科技攻关和清洁生产,走循环经济发展道路。要求各区县政府和有关部门,严格管理辖区的造纸企业,积极寻求新技术、新工艺,降低资源消耗和生产成本,推行清洁生产,减少污染排放。 

 
标签: 西安市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