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出口退税计算方式以及出口货物成本及价格粗算法

   日期:2023-07-14 08:08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86    
核心提示:出口退税: (一)、内资生产企业(含新外商投资企业)实行"免、抵、退"税的计算: (1)当期应纳税额=当期内销货物的销项税额-(当期进项税额-当期出口货物 不予免征、抵扣和退税的税额)

出口退税:
   
    (一)、内资生产企业(含新外商投资企业)实行"免、抵、退"税的计算:
   
      (1)当期应纳税额=当期内销货物的销项税额-(当期进项税额-当期出口货物 不予免征、抵扣和退税的税额)
   
      (2)当期出口货物不予免征、抵扣和退税{TodayHot}的税额=当期出口货物的离岸价格×外 汇人民币牌价×(增值税税率-退税率)。
   
      当生产企业本季度出口销售额占本企业同期全部货物销售额50%及以上,且 季度末应纳税额出现负数时,按下列公式计算应退税额:
   
      (1)当应纳税额为负数且1值≥本季度出口货物的离岸价格×外汇人民币牌价 ×退税率时:
   
      当期应退税额=本季度出口货物的离岸价格×外汇人民币牌价×退税率
   
      (2)当应纳税额为负数且1值本季度出口货物的离岸价格×外汇人民币牌价× 退税率时:应退税额=应纳税额的1值
   
    (二)生产企业以"进料加工"贸易方式进口料、件加工复出口的,按如下公式 计算"免、抵、退"税:
   
      (1)当期出口货物不予免征、抵扣和退税的税{HotTag}额=当期出口货物的离岸价格 ×外汇人民币牌价×(征税税率-退税率)-当期海关核销免税进口料 件组成计税价格×(征税税率-退税率)
   
      公式所列的"当期海关核销免税进口料件组成计税价格"原则上以核销时海 关计算免征增值税的价格掌握。
   
      (2)其余"免、抵、退"税公式按前述公式执行。
   
      上述公式中的"本期"是指"本半年(季、月)"或"本年", "上期"是指"上半年(季、月)"或"上年"。
   
   
    (三)无进出口经营权的生产企业出口退税的计算
   
      (1)当期出口货物不予退税部分=当期出口货物离岸价×外汇人民币牌价 ×(征税税率-退税税率)
   
      (2)当期累计外销货物的进项税额=当期累计全部进项税额×(当期累计外 销货物销售额÷当期累计全部货物销售额)
   
      当期累计外销货物的应退税额=当期累计外销货物的进项税额-当期出 口货物不予退税部分)
   
    (四)对外修理修配的出口退税计算(外贸企业)
   
      应退税额=修理修配金额×退税率。
   
    (五)出口企业委托生产企业加工收回后报关出口的货物退税计算
   
      应退税额=(购买加工货物的原材料等发票进项金额+工缴费发票金额) ×退税率
   
    (六)出口企业出口货物应退消费税的计算
   
      应退消费税税款=出口货物的工厂销售额(出口数量)×税率(单位税额)
   
    (七)凡从小规模纳税人购进特准退税的出口货物的进项税,应按下列 公式计算
   
      进项 普通发票所列(含增值税的)销售金额
   
      = ---×退税率
   
      税额 (1+征收率)
   
    成本价格:
   
      下面以货物收购价格为100, 退税税率为13%来计算产品成本和价格。
   
      货物收购含税价格为100
   
      退税税率为13%
   
      应退税金额为100/1.17*0.13=11.11
   
      出口成本100-11.11=88.89
   
      出口货物成本 88.89/8.03=11.07$
   
      这个成本只是估算出来的,因为计算成本时还必须考虑运费,保险费,退税利息和其他费用。在实际计算成本的时候可以把这些费用换算成美圆计,加到成本中。
   
      从上边的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出货物收购价格和出口货物是存在一定对应关系的,这个比率为100/11.07=9.03。
   
      这个比率跟退税率和汇率是相关联的,会随着退税率和汇率的变化而变化,还没有一个名词可以描述它,我们姑且把它称为成本率吧,在数学运算中,它并不是一个常数。
   
      这个成本率并不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换汇成本,换汇成本是购货实际成本和卖价之间的比例,因为以上是计算成本,所以实际上的换汇成本就是汇率8.03。
   
      很多人在计算出口成本的时候直接用货物价格除以汇率,实际上这是一种很不科学的计算方法,因为没有把退税的因素考虑进去。这时候的的成本率就是8.03,跟汇率是一样的, 也就意味着出口的利润就是退税13%。

 
标签: 算法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