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水性涂料的胺类全效助剂aps-190

   日期:2023-07-14 08:07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65    
核心提示:2、 有表面活性剂的作用,改进色浆的展色性 由于其结构有亲水活性羟基和氨基对颜料、色浆有很好的浸润性,同时由于有两个大疏水基团和亲水基团形成表面活性剂原理提高润湿、分散、展色性。 3、

    一、引言
 
    2006年的中国涂料行业在响应政府环保、节能的和谐社会背景下,越来越规范、有序,然而拥有8000家涂料以上生产企业的中国涂料市场仍处于充分竞争阶段,企业面临激烈的产品价格竞争、市场份额竞争、市场求存竞争、企业品牌竞争等,企业的利润大幅下降。各企业相关人员形成了共识:原材料的安全、有效地合理使用才是最大的核心技术竞争力,性价比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单纯考虑单个原材料的成本不再是很重要的事情。典型的代表如是诚化工总代理的台湾凯丽硕公司的水性涂料的胺类全效助剂APS-190,在涂料配方体{TodayHot}系中合理使用后就发挥多种功效,最大限度提高涂料性能、同时又能节约体系成本。
 
    二、常用胺类
 
    通常水性涂料配方体系为保障长期稳定性均会采用碱性物质调节涂料的最终PH值在8-9.5范围,市场上常用的有氢氧化钠、碳酸钠、氨水、小分子有机氨(乙醇胺、二乙烯三胺等)、混合氨等。相对而言,APS-190除了能够有效地调节PH值外,虽然也是有机氨但因其分子结构的特殊性还具有低气味、分散、润湿、防止颜料再凝聚等多种功效。{HotTag}
   
    三、APS-190的分子结构式
 
    如下:
                   NH2
R1— C—CH2OH
                    R3
 
    四、APS-190的性能特点
 
    1、  提高颜填料的分散效率
 
    当与传统的分散剂配合使用时可减少分散剂的用量5—30%。
分散剂
分散剂需用量(固体)/颜料重量,%
分散剂减量百分数
不含APS-190
含有APS-190
TAMOS 731
0.115
0.082
29
TAMOS 963
0.090
0.068
25
 
    2、  有表面活性剂的作用,改进色浆的展色性
 
    由于其结构有亲水活性羟基和氨基对颜料、色浆有很好的浸润性,同时由于有两个大疏水基团和亲水基团形成表面活性剂原理提高润湿、分散、展色性。
 
    3、  沸点高,有效地减少涂料系统的气味
 
   APS-190的沸点为178℃,不易挥发,特别是在涂料生产过程中由于打浆的高速分散、研磨产生温度较高时,避免挥发导致的PH值下降,以及生产、开罐和施工过程中气味的散发。
 
    4、  有效地控制PH值,提高配方PH值的长期稳定性
 
    APS-190为有机胺中和剂,在体系中能够有效地提高PH值,通常是水性涂料添加量的0.1-0.3%,PH值在9左右,而且能保障其PH值的长期稳定。
 
    5、  此外,APS-190还能降低罐中腐蚀和生锈的风险。
 
    五、APS-190与市场同类产品的比较
 
序号
项  目
APS-190
市场同类产品
比 较 分  析
1
活性成分
ALKANNOL AMINE
ALKANNOLAMINE
活性性能基本一致
2
组成成分
98%活性物+2%水
95%活性物+5%水
APS活性成分高
3
沸点(℃)
约178℃
约169℃
挥发性更低,PH值稳定性更好
4
PH值(0.1q)
11.1
11.3
PH值中和缓冲效果基本一致
5
性价比
一般
APS-190性价比优秀
 
 
    六、综上所述
 
    水性涂料的胺类全效助剂APS-190 能够提供多种功能,是一种对水性涂料配方体系优化性能及成本的理想产品,也是目前涂料行业产品原材料选用实用化、精细化的典型。

 
标签: 水性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