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新型分离设备 — 橡胶带式真空过滤机

   日期:2023-07-14 08:07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88    
核心提示:橡胶带式真空过滤机又称固定带式真空过滤机,是一种自动化程度较高的新型固液分离设备。该类设备一般由橡胶滤带、真空箱、驱动辊、胶带支承台、进料斗、滤布调偏装置、滤布洗涤装置和机架等部件组成,是充分利用

   橡胶带式真空过滤机又称固定带式真空过滤机,是一种自动化程度较高的新型固液分离设备。该类设备一般由橡胶滤带、真空箱、驱动辊、胶带支承台、进料斗、滤布调偏装置、滤布洗涤装置和机架等部件组成,是充分利用物料重力和真空吸力实现固液分离的高效分离设备。 

   橡胶带式真空过滤机以滤布为过滤介质,采用整体的环形橡胶带作为真空室。环形胶带由电机拖动连续运行,滤布铺敷在胶带上与之同步运行,胶带与真空滑动接触(真空室与胶带间有环形摩擦带并通入水形成水{TodayHot}密封),料浆由布料器均匀地布在滤布上。当真空室接通真空系统时,在胶带上形成真空抽滤区,滤液穿过滤布经胶带上的横沟槽汇总并由小孔进入真空室,固体颗粒被截留在滤布上形成滤饼。进入真空室的液体经气水分离器排出,随着橡胶带的移动,已形成的滤饼依次进入滤饼洗涤区和吸干区,最后滤布与胶带分开,在卸滤饼辊处将滤饼卸出。卸除滤饼的滤布经清洗后获得再生,再经过一组支承辊和纠偏装置后重新进入过滤区,开始进入新一过滤周期。橡胶带式真空过滤机与移动室式真空过滤机相比,它克服了移动室式带滤机每工作一个过程都要卸掉真空及能耗较高的缺点,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连续运行、连续过滤,物料从下料、真空脱水、滤饼洗涤、脱渣到滤布清洗,可以不间断地同步进行。 

橡胶带式真空过滤机结构上的最突出特点: {HotTag}

一是采用了固定真空盒,胶带在真空盒上移动,真空盒和胶带间设计一环形摩擦带并以水密封,真空盒与胶带间构成运动密封的结构形式,密封水既可作为密封装置的润滑剂又可作为冷却剂,同时形成一个非常有效的真空密封。 

二是在胶带的支承方式上,采用了气垫式支承或水膜支承,胶带漂浮在气垫上或者液膜上,可以有效减少胶带运行的摩擦阻力。 

三是在整体结构上,采用了可拆式框架结构,确保了环形胶带的安装维护和设备保养。 

橡胶带式真空过滤机以其过滤效率高、生产能力大、洗涤效果好、应用范围广和操作简单的优点,被精细化工、选矿、冶金、造纸、食品、制药、环保等领域广泛推广和应用,而且大家一致认为效果不错。 

 
标签: 过滤机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