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大连再出重拳规范房地产交易秩序未竣工预售商品房禁转让

   日期:2023-07-14 08:07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47    
核心提示:为整顿规范大连房地产交易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稳定住房价格,本月,大连市国土房屋、工商、建委、行政执法及发展改革委等5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加大对房地产交易环节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内容涉及商

    为整顿规范大连房地产交易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稳定住房价格,本月,大连市国土房屋、工商、建委、行政执法及发展改革委等5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加大对房地产交易环节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内容涉及商品房预售许可、商品房预售、房地产广告发布、房地产展销、商品房预?穴销?雪售合同、房地产经纪等环节。
    违规预售不整改 取消资质
    通知要求,各地房地产管理部门要按照法定程序和许可条件,严格把好商品房预售许可关。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设立销售场所和进行预售性质的宣传展示活动,不得非法预售商品房,也不得以认购?穴包括认订、登记、选号等?雪收取预定款等各种形式变相预{TodayHot}售商品房。
    取得预售许可证后,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在10日内开始销售商品房,并且要按照《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规定的面积、套数全部放开销售,不允许采取集中开盘、分期销售等模式进行售房。
    对房地产开发企业未取得预售许可证而非法预售或变相预售的,房地产管理部门、行政执法部门应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责令其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的,要从严查处,直至取消其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
    公示可售商品房 不得拒售
    通知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商品房预、销售的动态监管,房地产管理部门要抓紧建立健全商品房预、销售合同网上即时备案系统和房地产交易信息公示制度,商品房基本情况、销售进度、权利状态等预、销售信息应及时、全面、准确地在网上备案系统和销售现场公示。凡在网上公示可销售的商{HotTag}品房,购房人要求购买的,开发企业不得拒售。
    对房地产企业发布虚假信息、炒卖房号、捂盘惜售、囤积房源等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或者房地产开发企业纵容雇用工作人员炒作房价,扰乱市场秩序的,房地产、发展改革、工商管理、行政执法等部门应按各自职责依法从严查处。
    严禁将购买的未竣工预售商品房再行转让。房地产管理部门要按照《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加强对商品房销售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对违规从事商品房预(销)售活动的单位和人员,要从严处理。
    企业有不良记录 不得参展
    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房地产广告发布的管理,凡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项目,不得发布商品房预售广告。广告发布单位要对房地产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进行必要的审查,杜绝虚假广告和其他违法违规广告。
    对未取得预售许可证发布预售广告的,承诺售后包租、返本销售的,广告中有关房地产项目名称、面积、价格、用途、位置、周边环境、配套设施等内容虚假违法的,由工商、发展改革、房地产管理、行政执法部门依相关法律法规,予以严肃处理。
    要加强对房地产展销活动的管理,各地工商管理部门要严格展销许可管理,并会同房地产管理部门加强对房地产展销活动的审查、监管。同时,由工商部门负责审查展销活动主办方资格,房地产管理部门负责审查参展企业的信用情况和参展房地产项目符合规定情况。有严重违法违规不良记录的房地产企业和不具备预(销)售条件的商品房项目,不得参加展销活动。
    落实购房“实名制” 严格备案
    通知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要使用全市统一的合同示范文本,与购房者签订商品房预、销售合同。制定商品房销售合同格式条款时,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免除己责、加重购房人责任,或排除购房人合法权利。商品房预、销售合同示范文本及格式条款应在订立合同前向购房人明示。
    房地产管理部门应严格预售合同登记备案制度,落实购房“实名制”。对房地产销售过程中实施合同欺诈,利用虚假合同套取银行贷款、偷逃税款等违法违规行为,房地产管理部门可暂停办理其商品房网上签约、合同登记备案等房地产交易手续。同时,工商部门要加大对合同违法和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的查处力度,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部门处理。
    为切实规范大连市房地产市场秩序,大连市将建立房地产交易诚信机制,房地产管理部门要完善房地产信用档案体系,对有严重失信行为的房地产企业及其从业人员坚决予以曝光,要建立对房地产交易环节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督和惩戒机制。
    经纪人赚取差价 依法查处
    通知还明确要求,凡从事房地产经纪活动的经纪机构及其分支机构,应在申领营业执照后1个月内到当地房地产管理部门办理备案。之后,持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及复印件、备案手续原件及复印件到当地价格主管部门办理《收费许可证》后方可经营。
    房地产经纪机构从业人员必须全部持证上岗,房地产经纪人承办经纪业务,应采用房地产、工商管理部门制定的房地产经纪合同示范文本,并附有执行该项经纪业务的房地产经纪执业人员的签名。
    对房地产经纪人利用虚假信息骗取中介费、服务费、看房费等费用,在代理买卖过程中赚取差价等违规行为,由房地产、发展改革、工商管理、行政执法等部门依据各自职责,依法查处或联合予以查处。
    国土房屋局表示,大连市将用一年左右时间,集中开展一次房地产交易秩序专项整治活动。房地产、发展改革、工商管理、行政执法等部门要开设专门的热线电话,以加强社会监督,及时发现和查处房地产交易环节的违法违规行为。

 
标签: 大连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