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山西检验检疫局实施出口煤炭检验监管新模式

   日期:2023-07-14 08:07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99    
核心提示:为了保证出口煤炭质量安全,使我国出口煤炭在国际市场树立起良好信誉和品牌,山西检验检疫局以实施新的出口煤炭检验监管模式为契机,努力提高对出口煤炭检验监管的有效性,确保出口煤炭质量,探索拓展我国煤炭

       为了保证出口煤炭质量安全,使我国出口煤炭在国际市场树立起良好信誉和品牌,山西检验检疫局以实施新的出口煤炭检验监管模式为契机,努力提高对出口煤炭检验监管的有效性,确保出口煤炭质量,探索拓展我国煤炭出口强国之路。

    据了解,2005年9月,国家质检总局制定下发《进出口煤炭检验管理有关通知》,并在山西召开了全国出口煤炭安全检验监管工作会议{TodayHot}。

    2006年5月,国家质检总局正式出台《进出口煤炭检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新《办法》),新《办法》的出台和实施也标志着我国进出口煤炭检验监管步入一个新起点。

    山西局把贯彻新《办法》,做好产地监管工作提到配合国家能源调控政策、维护国家经济利益和国际声誉的高度去认识。多管齐下促进检验监管新模式的实施。在充分调研和总结多年来出口煤炭检验监管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编写了《出口煤炭监督管理手册》,肩负着出口煤炭监管重任的大同局编写了《驻矿监管人员工作手册》,还以网页的形式建立了“大同朔州出口煤炭产地监{HotTag}督管理系统”。从制度上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目标,严肃工作纪律,细化监管工作程序。从而使出口煤炭检验监管新模式制度化。

    为统一出口煤炭监管程序,该局对所有从事出口煤炭检验监管人员进行《出口煤炭外来杂物控制与监管技术规范》、《选煤基本知识》等方面系统的培训,增强了监管工作的针对性。根据出口煤炭生产加工企业的管理水平、开采方式、加工方式等因素,强化源头控制和过程检验监管,实施分级管理。在监管过程中下大力气抓源头,抓重点。抓好源头就是要强化产地监管,主要是把好“五关”即:生产关、货源收购关、加工筛选关、成品入库关、清扫装车关。抓重点就是将监管工作的重点放在出口煤炭中混入的雷管和其他杂物上。针对山西地区出口煤炭点多面广、生产加工企业情况复杂的实际,该局实行派员驻矿全过程监管制度。目前共派驻36名专业人员,对36家出口煤炭质量隐患大的生产企业,实施24小时责任管理。重点加强对出口煤炭生产加工系统中磁力除铁装置的监督检查,确保其有效运行,提高出口煤炭中夹带雷管、铁器杂物的清除效果。该局还注重与有关口岸局加强协作,定期走访交流,信息共享,建立并形成了及时沟通、统一目光、齐抓共管的协作机制,为确保出口煤炭质量提供了有力保证。  

 
标签: 山西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