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环保总局首次发布建卫陶瓷环保标准

   日期:2023-07-14 08:07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66    
核心提示:记者17日从国家环保总局获悉,鹰牌、东鹏等18家建筑卫生陶瓷获得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这也是9月1日起,建筑卫生陶瓷依照《陶瓷砖》和《卫生陶瓷》两项标准进行中国环境标志认证,这是国家环保总局首次

      记者17日从国家环保总局获悉,鹰牌、东鹏等18家建筑卫生陶瓷获得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这也是9月1日起,建筑卫生陶瓷依照《陶瓷砖》和《卫生陶瓷》两项标准进行中国环境标志认证,这是国家环保总局首次发布的建筑卫生陶瓷产品环保行业标准。记者17日从环保总局获悉,18家企业首批获得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  

  环境标志也称绿色环境标志,是指由政府部门或公共团体依据相应的环境标准实施认证检查,确认符合标准以后向受检部门发放环境标志认证证书,证明其产品的生产、使用以及废物废弃后的全部生命周期过程中都符{TodayHot}合环境要求,对人体危害较小或者没有危害。国家环保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环境标志是一种产品的证明性商标,表明该产品不仅质量合格,而且在生产、使用和处理处置过程中符合环保要求,与同类产品相比,具有低毒少害,节约资源等环境优势。正是有了这种“证明性商标”,使得消费者比较容易明确哪些产品有益于环境,方便了消费者选购这类产品,而通过消费者的选择和市场竞争,可以引导企业自觉调整产业结构,采用清洁工艺,生产对环境有益的产品,最终达到环境保护与经济协调发展的目的。  

  十几年来,国家环保总局一直把推广中国环境标志作为落实环境保护基本国策、贯彻可持续发展战略和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具体措施之一。中国环境标志作为我国环境管理制度的一种补充,围绕着国家环境保护总目标,在环境标志产品认证这一市场经济手段下,倡导绿色消费,对促进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改善我国环境质量、保护消费者身体健康发挥了积极作用。  

  我国已经成为世界建筑卫生陶瓷1生产和消费大国。专家认为,中国环境标志建筑卫生陶瓷标准的颁布,为消费者推荐了绿色产品,必将有力促进建材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标签: 首次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