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落实土地调控政策山东济南别墅“奇货可居”

   日期:2023-07-14 08:07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57    
核心提示:在近年来国家进行的历次土地调控中,别墅供地一直被“严控”直至“严禁”。但现在这一政策却让别墅成为开发商手中的“奇货”——据了解,山东济南一些本来准备以每平方米7000元开盘的别墅已暂停销售,据称

    在近年来国家进行的历次土地调控中,别墅供地一直被“严控”直至“严禁”。但现在这一政策却让别墅成为开发商手中的“奇货”——据了解,山东济南一些本来准备以每平方米7000元开盘的别墅已暂停销售,据称开发商准备“捂”到每平方米8000以上才卖。今天记者采访济南市部分大楼盘时,无意中从某楼盘销售经理口中了解到这一信息。{TodayHot}
    据介绍,该楼盘除了开发多层、小高层和高层外,还准备开发100多套单体、联排和叠排别墅。山东济南自2004年商品房土地供应实施招拍挂之后,济南市国土资源部门未曾批过一块别墅用地。销售人员出示的土地证显示,该地块土地证办理的时间是2002年,在济南土地供应实施招拍挂之前。
    据该楼盘销售经理介绍,别墅原定9月份开盘,但直到现在他们也没有接到上层开盘销售的通知,销售价格也没确定。据称,该楼盘一期50多套别墅“本来定的开盘价格大约在每平方米7000元左右”,但国家严禁供应别墅用地后,“以后楼市就可能没有别墅卖了,所以公司上层打算‘捂’到每平方米8000元以上再卖”。
    一位房地产销售的业内人士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国家土地调控规定严禁向别墅供地之后,别墅建造将在相当一段时间内停止,市场供应量也会随之减少,因此在已经拿到别墅用地的开发商眼中,别墅无疑成了“奇货”。
    业内人士对此的分析是,市场供求决定价格,只要有买家,别墅的价格存在就是合理的。但这位人士也表示了一定的担忧。近几年来调控措施不断,但各地的房价却一直坚挺,山东房价整体来说在全国运行较为平稳健康,平均房价在全国排名一直列第十几位,但房价与消费水平相比仍然偏高。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国六条”等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出台后仍然持续上涨的房价已经引来了“调查风暴”,继建设部前段时间派出8支调查组在全国摸底房地产市场调控反馈情况后,国务院办公厅针对“房价虚高”派出的调查小组也已在全国展开调查。

 
标签: 奇货可居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