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国家燃气用具质检中心完成燃气热水器许可证细则修订即将发布

   日期:2023-07-14 08:06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312    
核心提示:按照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的要求和全国许可证审查中心56号文件的工作部署,燃气热水器许可证审查部按照新的许可证管理条例、管理办法重新修订了燃气热水器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目前此项工作已经

    按照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的要求和全国许可证审查中心56号文件的工作部署,燃气热水器许可证审查部按照新的许可证管理条例、管理办法重新修订了燃气热水器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目前此项工作已经完成,预计在3月底或4月初即可向有关生产企业进行细则宣贯。{TodayHot}

    新的许可证细则调整了许可证的发证范围和产品单元、产品品种的划分,并对新增加的产品单元增加了许可证检验规则等内容。燃气热水器许可证的单元划分和发证范围为:

一、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
产品品种:液化石油气、天然气、人工燃气
适用产品范围:该产品单元适用于GB 6932-2001《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标准中规定的、额定热输入功率不大于70kW的供热水型燃气快速热水器产品。
    该产品单元主要是家庭洗浴用的快速即热式燃气热水器,包括自然排气式(烟道式)、强制排气式(强排式)、自然给排气式(平衡式)、强制给排气式(强制平衡式)和室外型等形式。{HotTag}

二、燃气快速采暖热水器
产品品种:液化石油气、天然气、人工燃气
适用产品范围:该产品单元适用于额定热输入功率不大于70kW、最大采暖工作水压不大于0.3MPa、工作时水温不大于95℃的单采暖型和采暖/热水两用型燃气快速采暖热水器产品。其采暖系统有封闭式和敞开式两种。
    该产品单元在市场销售常使用燃气热水炉、燃气锅炉、燃气采暖炉、壁挂式燃气锅炉等商品名,主要用于家庭和小场所的采暖和/或生活洗浴。

三、燃气容积式热水器
产品品种:液化石油气、天然气、人工燃气
适用产品范围:该产品单元适用于额定热输入功率小于100kW、工作压力仅来自于自来水压力、最大水容积不超过500L的燃气容积式热水器产品。

    该产品单元从排气方式上可分为自然排气式(烟道式)、强制排气式(强排式)、自然给排气式(平衡式)、强制给排气式(强制平衡式)等形式;从安装位置可分为室内型和室外型;从使用功能可分为热水型、采暖型和两用型。

    该产品单元在市场销售常使用燃气热水炉、燃气锅炉、立柜式燃气锅炉等商品名,主要用于家庭和小场所的采暖和/或生活洗浴。

注:人工燃气主要包括煤制气(煤气)和油制气等,但不包括秸秆制气等。
 
    新细则和现行细则在原已有燃气快速热水器单元的软件和硬件要求方面没有很大的变化,许可证于2007年4月到期的有关企业可以开始向所在地省许可证办公室进行许可证换证申请,并进行许可证实地核查前的准备工作。

    拟申请燃气快速采暖热水器或燃气容积式热水器单元的企业,可以按照现行细则的软件和硬件要求进行准备,但燃气容积式热水器应符合GB 18111-2000 《燃气容积式热水器》标准要求,燃气快速采暖热水器应符合GB 6932-2001  《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和CJ/T 228-2006《燃气采暖热水炉》标准中的部分条款要求。

 
标签: 质检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