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我国首次出台电梯强制标准

   日期:2023-07-14 08:06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310    
核心提示:有关单位每半个月必须对电梯进行一次维护和保养。昨天,市安监局发布《电梯日常维护保养规则》等三部强制性地方标准,{TodayHot}这是全国首次针对电梯安全制定强制性地方标准,本市从事电梯安装、改

     有关单位每半个月必须对电梯进行一次维护和保养。昨天,市安监局发布《电梯日常维护保养规则》等三部强制性地方标准,{TodayHot}这是全国首次针对电梯安全制定强制性地方标准,本市从事电梯安装、改造、维修和日常维护保养的单位必须遵照执行。

  市安监局介绍,这三部标准分别是针对使用安全的《电梯日常维护保养规则》、针对施工安全的《电梯安装维修作业安全规范》和针对检测安全的《电梯安装、改造、重大维修和维护保养自检规则》。其中,《电梯日常维护保养规则》规定了维护保养单位每半个月、每月、每季度、每半年、每年应当实施保养的基本内容。例如半月保养项目包括:警铃、通讯系统应可靠有效;轿厢内应急照明应能正常工作,按钮应齐全有效;电梯在运行时应平稳无振动等。

  在《电梯安装、改造、重大维修和维护保养自检规则》中,明确了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和维护保养过程中必须进行自检,{HotTag}并填写相应的施工自检记录和定期自检记录。对于不符合标准要求的项目,施工单位和维护保养单位要填写整改记录并及时予以整改。

  新出台的标准指出,电梯的使用单位要承担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使用安全管理制度和岗位安全责任制度。如使用单位或业主与物业部门签订了电梯维修保养的合同,则物业部门应承担电梯的安全主体责任。

 
标签: 首次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