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铝塑复合板幕墙工程施工及验收规程(报批稿之二)

   日期:2023-07-14 08:06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310    
核心提示:1)加强肋的两头应与板块的加强边框有效连接。2)加强肋与铝塑复合板的背面采用结构胶进行结构装配时,加强肋的材料和涂层应与结构胶相容;6安装施工6.1一般规定6.1.1铝塑复合板幕墙的安装应在主体结构

 5.2.4铝塑复合板加工允许偏差应符合表5.4.2的规定。

  5.2.5加强肋的装配:

  1)加强肋的两头应与板块的加强边框有效连接。

  2)加强肋与铝塑复合板的背面采用结构胶进行结构装配时,加强肋的材料和涂层应与结构胶相容;

  6安装施工6.1一般规定6.1.1铝塑复合板幕墙的安装应在主体结构验收合格后进行。

  6.1.2铝塑复合板幕墙的构件和附件的材料品种、规格和性能,应{TodayHot}符合设计要求。

  6.1.3铝塑复合板幕墙的安装施工应编制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其中应包括以下内容:

  1)工程概况、组织机构、责任和权利、施工进度计划安排;

  2)与主体结构施工、设备安装、装饰装修的协调配合方案,材料质量标准及技术要求;

  3)平面运输及垂直运输方法鸦4)测量方法及注意事项;

  5)安装方法及允许偏差要求,关键部位、重点、难点施工部位安装方法应单独标出;

  6)安装顺序及嵌缝收口要求;

  7)构件、组件和成品的现场保护方法;8)质量要求及检查验收计划;

  9)安全措施及劳动保护计划。

  6.1.4幕墙工程的施工测量应符合下列要求:1)幕墙分格轴线的测量应与主体结构测量相配合,及时调整、分配、消化测量偏差,不得积累。放线时应进行多次校正;

  2)应定期对幕墙的安装定位基准进行校核;

  3)对高层建筑幕墙的测量,应在风力不大于4级时进行。

  6.1.5幕墙安装过程中,对幕墙构件或组件的存放、搬运、吊装,及对安装完成的半成品、成品应采取有效的保护措施,避免造成碰撞、损坏或污染。

  6.1.6进行焊接作业时,应对受其影响的幕墙部件采取有效的保{HotTag}护措施。施焊后,除不锈钢外,应对受到焊接影响的钢材部位进行表面防护处理。

  6.2安装施工准备6.2.1安装施工之前,幕墙安装施工厂商应会同土建承包商检查脚手架、起重运输设备和现场清洁情况,确认是否具备幕墙安装施工条件。

  6.2.2构件储存时应依照安装顺序排列放置,放置架应有足够的承载力和刚度。

  6.2.3铝塑复合板幕墙与主体结构连接的预埋件,应在主体结构施工时按设计要求埋设。预埋件的施工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4及设计要求。当预埋件位置偏差过大或未预先埋设预埋件时,应采取有效的补救措施。

  6.2.4由于主体结构施工偏差过大而影响幕墙施工安装时,应会同业主、土建设计、施工单位洽商,采取相应的措施。

  6.2.5幕墙构件在安装前应进行检验与校正,不合格的构件不得安装使用。

  6.2.6现场加工的板应限制在无法预先量尺寸的板块和个别情况,并应将现场加工的数量减少到最小,现场加工铝塑复合板应使用便携式开槽加工设备。

  6.3幕墙安装施工6.3.1铝塑复合板幕墙立柱的安装应符合下列规定:

  1)立柱安装轴线的允许偏差为±2mm;

  2)相邻两根立柱安装标高的允许偏差为±3mm,同层立柱的最大标高的允许偏差为±5mm,相邻两根立柱的距离的允许偏差为±2mm. 3)立柱安装就位、调整后应及时紧固。

  6.3.2铝塑复合板幕墙横梁的安装应符合下列规定:

  1)横梁应安装牢固,贴缝严密。横梁与立柱间留有伸缩间隙时,应满足设计要求;采用密封胶缝时,胶缝施工应均匀、密实、连续;

  2)同一根横梁两端或相邻两根横梁的水平标高的允许偏差为±1mm.同层横梁标高的允许偏差:当一幅幕墙宽度不大于35m时,可取5mm;当一幅幕墙宽度大于35m时,可取7mm;

  3)安装完成一层高度时,应及时进行检查、校正和固定。

  6.3.3幕墙其他主要附件安装应符合下列要求:

  1)防火、保温材料应铺设平整、可靠固定,拼接处不应留缝隙;

  2冷凝水排出管及附件应与水平构件预留孔连接严密,与内衬板排水孔连接处应采取密封措施;

  3)其他通气槽、孔及雨水排出口等应按设计要求施工,不得遗漏;

  4)封口处应进行封闭处理;

  5)安装施工采取的临时螺栓等,应在幕墙固定后及时拆除。

  6.3.4铝塑复合板幕墙安装应符合下列规定:

  1)应对横、竖连接件进行检查、测量和调整,减少铝塑复合板块的安装误差;

  2)铝塑复合板面板在设计、加工、安装时保护膜上的标识应始终保持指向同一方向;

  3)板之间的缝隙最小应为8mm;

  4)铝塑复合板面板打铆钉时,建议从板的中间到两端顺序固定,并且考虑到铝复合板在温度变化时会出现伸缩,应将复合板上面的孔径比铆钉直径大约1mm,以保证铝塑复合板面板的平整度;

  5)在室外进行结构性固定的铆钉,杆部直径应为5mm,铆钉头直径为11mm~14mm;

  6)铝塑复合板幕墙接缝填充硅酮耐候密封胶时(湿法密封隐藏式板接缝),铝塑复合板缝的宽度、厚度应根据硅酮耐候密封胶的技术参数,应满足计算结果的要求;

  7)幕墙的收口处应有可靠的防水密封措施;

  8)板表面的保护膜必须在保护膜上标明的日期内去掉。

  6.3.5铝塑复合板幕墙的安装允许偏差应符合表6.3.5-1和表6.3.5-2的规定。

  6.3.6硅酮耐候密封胶不应在雨天施工,注胶温度应符合产品和设计要求,注胶前应使注胶面清洁、干燥。

  6.4幕墙保护和清洗6.4.1对铝塑复合板幕墙的构件、面板等,应采取保护措施,不得发生变形、变色、污染等现象。

  6.4.2幕墙施工中幕墙板面的粘附物应及时清除。

  6.4.3幕墙工程安装完成后,保护膜应在保护膜上标明的日期内去掉。制定清洁方案,清扫时应避免损伤表面。

  6.4.4铝塑复合板幕墙宜采用对板面无腐蚀、无污染的中性清洗剂进行柔性清洗。铝塑复合板宜每年进行一次清洗养护,除掉表面污渍和有害物质,以保持板面整洁、保证产品正常使用寿命。

  6.5幕墙安装施工安全6.5.1幕墙安装施工的安全措施除应符合现行行业标准《建筑施工高处作业安全技术规范》JGJ80、《建筑机械使用安全技术规程》JGJ33、《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JGJ46、《金属与石材幕墙工程技术规范》JGJ133的有关规定外,还应遵守施工组织设计中确定的各项要求。

  7工程验收7.1一般规定7.1.1铝塑复合板幕墙工程验收前应将其表面清洗、擦拭干净。

  7.1.2铝塑复合板幕墙工程竣工验收时,应根据工程实际情况提交下列资料的部分或全部:

  1)幕墙工程的竣工图、结构计算书、设计说明、设计变更文件及其他设计文件;

  2)建筑设计单位对幕墙工程设计的确认文件;

  3)幕墙工程所用各种材料、构件及组件、五金配件及其他附件的产品质量合格证书,有效期内权威部门的性能检测报告,进场验收记录,铝塑复合板剥离强度复检报告;

  4)国家认可的检测机构出具的硅酮结构密封胶相容性和剥离粘结性试验报告,进口硅酮结构胶的商检证;

  5)后置埋件的现场拉拔强度检验报告;

  6)铝塑复合板幕墙系统的气密性能、水密性能、抗风压性能检验报告及设计要求的其他性能检测报告;

  7)注胶记录及养护记录;双组分硅酮结构密封胶的混匀性试验记录及拉断试验记录;

  8)防雷装置测试记录;

  9)隐蔽工程的质量验收记录文件;

  10)幕墙构件和组件的加工制作记录和幕墙安装施工记录;

  11)淋水试验记录;

  12)其他质量保证资料。

  7.1.3幕墙工程验收前,应在安装施工过程中完成下列隐蔽项目的现场验收:

  1)预埋件或后置锚栓连接件;

  2)铝塑复合板幕墙构件与主体结构的连接节点;

  3)幕墙四周、幕墙与主体结构之间的封堵构造;

  4)幕墙变形缝及转角节点;

  5)幕墙防雷系统节点构造;

  6)幕墙防火、隔烟节点构造;

  7.1.4各分项工程检验批的划分应按下列规定进行:

  1)设计、材料、工艺和施工条件相同的铝塑复合板幕墙工程,每500~1000m2为一个检验批熏不足500m2也应划分为一个独立检验批。

  2)同一单位工程的不连续的幕墙工程应单独划分检验批。

  3)对于异形或有特殊要求的幕墙,检验批的划分应根据幕墙的结构、工艺特点及幕墙工程的规模,宜由监理单位、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协商确定。

  7.1.5检查数量应符合下列规定:

  1)每个检验批每100m2应至少抽查一处,每处不得少于10m2;

  2)对于异形或有特殊要求的幕墙工程,应根据幕墙的结构和工艺特点,由监理单位、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协商确定。

  7.2主控项目7.2.1铝塑复合板幕墙工程所使用的各种材料和配件,应符合设计要求及国家现行产品标准和工程技术规范的规定。

  检验方法:检查产品合格证书、性能检测报告、材料进场验收记录和复检报告。

  7.2.2铝塑复合板幕墙的造型和立面分格应符合设计要求。

  检验方法:观察;尺量检查。

  7.2.3金属面板的品种、规格应符合设计要求。

  检验方法:观察;检查进场验收记录。

  7.2.4铝塑复合板面板的折边处不应有开裂现象。

  检查方法:观察。

  7.2.5铝塑复合板幕墙主体结构上的预埋件、后置埋件的数量、位置及后置埋件的拉拔力必须符合设计要求。

  检验方法:检查拉拔力检测报告和隐蔽工程验收记录。

  7.2.6铝塑复合板幕墙的金属框架立柱与主体结构预埋件的连接、立柱与横梁的连接、铝塑复合板面板的安装必须符合设计要求,安装必须牢固。

  检验方法:手扳检查;检查隐蔽工程验收记录。

  7.2.7铝塑复合板幕墙的防火、保温、防潮材料的设置应符合设计要求,安装必须牢固。

  检验方法:检查隐蔽工程验收记录。

  7.2.8金属框架及连接件的防腐处理应符合设计要求。

  检验方法:检查隐蔽工程验收记录和施工记录。

  7.2.9铝塑复合板幕墙的防雷装置必须与主体结构的防雷装置可靠连接。

  检验方法:检查隐蔽工程验收记录。

  7.2.10各种变形缝、墙角的连接节点应符合设计要求和技术标准的规定。

  检验方法:观察;检查隐蔽工程验收记录。

  7.2.11封闭式铝塑复合板幕墙应无渗漏。检验方法:观察。

  7.3一般项目7.3.1铝塑复合板表面应平整、洁净、无起泡、分层现象,颜色、光泽及安装方向应符合设计要求。

  检查方法:观察。

  7.3.2铝塑复合板幕墙整体表面侧面目测观察应平整,无明显色差和肉眼可观察的波纹或局部压砸等缺陷。

  检查方法:观察。

  7.3.3铝塑复合板的密封胶缝应横平竖直、宽窄均匀、光滑顺直,胶缝表面应平滑、密实、深浅一致、无气泡、无空隙,且应对面板无污染。

  检查方法:观察。

  7.3.4每平方米铝塑复合板的表面质量和检验方法应符合表7.3.4的规定;

  注:1.露出金属基体的为划伤。2.没有露出金属基体的为擦伤。

  7.3.5铝塑复合板幕墙安装质量应符合表6.3.5-1和6.3.5-2的规定熏检查应在风力不大于4级时进行。

  8保养与维修8.1一般规定8.1.1幕墙工程竣工验收时,承包商应向业主提供《幕墙使用维护说明书》。《幕墙使用维护说明书》应包括下列内容。

 
标签: 报批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