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贵州省木材经营管理办法

   日期:2023-07-14 08:06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306    
核心提示:1条为保护和合理利用森林资源,加强木材经营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和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在本省行政区域内从事木材经营的单位和个人,应当遵守本办法。第三条

   1条为保护和合理利用森林资源,加强木材经营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和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在本省行政区域内从事木材经营的单位和个人,应当遵守本办法。

  第三条本办法所称木材经营,包括从事木材加工、运输的活动。本办法所称木材,是指原木、锯材、竹材、木片、树蔸、木炭和胸径5厘米以上的活体树木。

  第四条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林业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木材经营管理和监督工作。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其他有关行政主管部门按照各自职责{TodayHot},做好木材经营监督管理工作。

  第五条从事木材经营加工的单位和个人,应当向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林业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领取木材经营加工许可证。村民利用来源合法的木材加工少量的农具、家具和修建房屋等除外。木材经营加工许可证由省人民政府林业行政主管部门统一印制。

  第六条申请领取木材经营加工许可证的单位和个人,应当具有与其经营加工规模相适应的场所和设备,有能够正确识别、检验木材的人员。

  第七条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林业行政主管部门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20日内进行审查;对符合条件,并符合本地木材经营加工规划布局的,颁发木材经营加工许可证;对不符合条件的,作出不予行政许可的书面决定并说明理由,同时告知申请人享有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权利。

  第八条村民采伐自留地和房前屋后个人所有的零星林木,需要进入市场的,应当取得乡(镇)林业站或者村民委员会出具的证明。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和林业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对木材交易市场进行监督管理。

  第九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经营加工无合法证件的木材。

  第十条运输木材的单位和个人申请木材运输证,应当向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林业行政主管部门提供下列材料:

  (一)林木采伐许可证或者证明木材来源合法的其他证件;

  (二)植物检疫证;

  (三)木材检尺码单或者木材运输单;

  (四)木材经营加工许可证;{HotTag}

  (五)林业费金收据和完税票据;

  (六)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证件。

  第十一条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林业行政主管部门应当自收到申请材料之日起3日内进行审查,对符合条件的,颁发木材运输证;对不符合条件的,作出不予行政许可的书面决定并说明理由,同时告知申请人享有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权利。

  第十二条单位和个人运输木材的,应当持有木材运输证。承运木材的单位和个人应当查验木材运输证。运输国家一、二级保护树种木材的单位和个人,应当持有省人民政府林业行政主管部门加盖珍稀树种木材专用章的木材运输证。

  第十三条林业行政执法人员可以进入货运车站、码头和木材经营加工场所以及车、船内,实施下列事项的监督检查,但应当出示行政执法证和贵州省木材检查证:

  (一)运输木材是否持有木材运输证,证货是否相符;

  (二)加工木材是否持有木材经营加工许可证;

  (三)经营加工的木材来源是否合法。

  第十四条运输木材的单位和个人,在运输途中因特殊原因致使木材运输证超期的,应当在超期后5日内持原木材运输证,就近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林业行政主管部门换取有效木材运输证。超期后5日内未换取的,按照无证运输木材处理。

  第十五条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林业行政主管部门查扣的木材,查证后确属违法的,查扣期间所发生的保管、装卸等费用由货主、承运人承担;因林业行政执法人员的过错造成损失的,由林业行政执法人员所在单位承担。

  第十六条偷漏、拖欠育林基金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林业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补交,可处应补交金额1倍以上2倍以下的罚款,但最高不得超过3万元。

  第十七条违反本办法规定,法律、法规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第十八条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林业行政主管部门的工作人员或者其他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违反本办法规定,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尚不构成犯罪的,依法给予行政处分。

  第十九条本办法自2006年10月1日起施行。1997年12月16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常务会议修正通过的《贵州省木材流通管理办法》同时废止。

 
标签: 贵州省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