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盘点2007门窗走势看2008政策及市场变化

   日期:2023-07-14 08:05     十环网整理      浏览:280    
核心提示:一、2007年门窗产品供求分析 1、2007年门业市场份额 2007年木门市场占据整个门业的47%,遥遥领先于第二位的金属们17%以及第三位的13%,稳坐头把交椅。我们认为这与传统装饰装修中的门

一、2007年门窗产品供求分析
  1、2007年门业市场份额
  2007年木门市场占据整个门业的47%,遥遥领先于第二位的金属们17%以及第三位的13%,稳坐头把交椅。我们认为这与传统装饰装修中的门{TodayHot}窗占据的市场份额不无关系,除了传统说法木门比较温馨受人喜爱,而木门在居家中所占有的份额有多少呢?
  我们这样来评估一套两居室的房子:
  首先,一套房子得有一个大门,按照国人的传统习惯,这个地方会安装两道门。一道是外门:这种门会一般使用金属门,起到防盗作用。第二道是内门:按传统的做法会使用比较温馨的木门以透射温馨体现档次。
  其次,一套两居室拥有两个卧室,按照温馨理念,这两道门一般也是木制门,更体现出主人的温馨。
  第三,厨房、洗手间各占用一扇门,洗手间用门一般采用pvc复合门,这种门具备防潮防腐作用,适合长期在潮湿环境中使用。而厨房用门一般使用是玻璃铝合金门,主要起到透光,阻挡油烟的作用。
  最后,两居室一般拥有一个大阳台,根据位置和环境,为利于透光和隔热多数阳台用门会采用大型落地窗或玻璃+塑钢制门。
  综上所述,木门、铁门、铝合金门、以及塑钢+玻璃复合门在居室装修中占用比例一般是15:5:4:6。基本符合我们统计出来的门业产品市场份额,所以目前门业产业仍然是一个一体化的市场,各种材料用门在居家装修中的定位十分明确,随着“中国首届木质门窗高峰论坛”的召开木门行业产业标准将在08年出台,新标准的出现会给行业设置进入门槛,同时规范木门行业竞争手段,以外以低价劣质产品争夺市场的控制将会得到有效控制,这种情况下,假设没有新替代产品的出现,这个比例的市场份额分布依然会长期持续下去。
  2、2007年窗业市场份额分布 
  铝合金窗和塑钢窗在2007年占据了窗业市场的半壁江山,这与铝合金与塑钢的节能效应有关系。铝合金和塑钢材料窗采用中空技术,能有效降低成本,因此具备物美价廉、隔热保温、密封隔音,使用寿命长等优点,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二、2007年门窗产业区域市场分布
  1、门业区域市场分布
  2007门业区域市场分布
  门业2007年依然是广东一家独大,作为国内制造业的南大门的,广东在产业上形成规模时间较早,据备一定的优势。江浙一带紧跟其后,北京是北方的主要市场,市场份额也不不容忽视。
  2、窗业区域市场分布
  2007年窗业广东是占据85%的市场份额,呈现一支独秀的特点,把别的省市远远的甩在背后。
  2008年门窗市场走势和政策变化给行业带来的影响    
  2008年由于国家政策紧缩市场需求趋于平稳,预计上半年门窗产业市场的整体趋势与2007基本相当,下半年由于政策上《节能法》的推行,以及社会环境上奥运的举办,相信节能型门窗市场份额会有一个小幅度的增长。因为是政策的强制推行引起消费,所以节能类门窗的采购方在2008年还是以房地产开发商为主,要使消费者接受并消费仍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培养。
  此外,预计行业协会方面将在2008年下半年推行行业标准,届时一些规模实力较弱的企业将会被洗牌出局,行业将朝着标准化正规化的模式发展,以往靠低质低价策略争夺市场的现象将会受到一定遏制。门窗企业的生产厂商应把握好这次变革,从实际出发把好质量关,积极创新应对2008年政策和市场的变化。

 
标签: 盘点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