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委员会警示警惕车内油漆污染

   日期:2023-07-14 08:05     十环网整理      浏览:302    
核心提示:从三月始, 由中国国家环保总局发布的《车内挥发性有机物和醛酮类物质采样测定方法》正式实施。为此,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委员会今天发布警示:警惕车内环境污染。涂料和油漆也成为车内污染源。新车内空气污染的污染

从三月始, 由中国国家环保总局发布的《车内挥发性有机物和醛酮类物质采样测定方法》正式实施。为此,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委员会今天发布警示:警惕车内环境污染。涂料和油漆也成为车内污染源。

  新车内空气污染的污染物主要有苯、甲苯、甲醛、丙酮和重金属污染 ,同时车内材料释放的物质还是车内难闻异味的主要来源。特别是很多汽车下了生产线就直接进入市场销售,车内各种配件和材料附带地有害气体没有足够长地释放期,造成新车内空气污染。易使人出现出现头痛、乏力等症状,严重的会造成对人体健康的伤害。

  中国室内环境委员会室内环境监测中心称,经过多年的车内环境污染状况分析,发现目前中国新车内环境污染的来源主要有三个方面:首先,来自于新车内的车内零件和配件;其次来自于汽车内饰件材料;第三,粘合用的胶水油漆和涂料。

  另外,还有车内发动机系统的污染、汽车空调系统的污染、车外的污染物进入车内、人体自身的污染,主要是生物性污染和吸烟造成的车内环境污染和车内香水和除味剂的污染。

  据中国室内环监测委员会测试发现,新车内有毒气体可挥发六个月以上,令驾驶员身体不适,二00一年曾经在沈大高速公路上发生了一起由于车内环境污染引发的车祸。

  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委员会主任宋广生认为,车内环境检测方法的发布实施,对于尽快解决中国车内空气污染问题,提高中国的汽车制造技术水平,保护消费者的健康权益,推动中国车内环境污染检测和控制技术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标签: 环境监测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