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中国深色名贵硬木家具标准》新版出台

   日期:2023-07-14 08:05     来源:北京晨报    十环网整理      浏览:364    
核心提示:五一前夕,中国家具协会,全国家具标准化中心等机构的相关领导在香河家具城公布了新修订的《中国深色名贵硬木家具标准》。据悉,修订后的标准已经被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将于2008年9月1日正式实施。记者了解

五一前夕,中国家具协会,全国家具标准化中心等机构的相关领导在香河家具城公布了新修订的《中国深色名贵硬木家具标准》。据悉,修订后的标准已经被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将于2008年9月1日正式实施。

  记者了解到,本次将用“深色名贵硬木家具”统称具有红木文化内涵的家具,除了原《红木》标准的33个珍贵稀缺树种或明清以来传统家具所沿用的部分树种外,还把《中国主要进口木材名称》标准和《中国主要木材名称》标准(含有隐心材)的名贵或优质进口木材,列入红木家具文化的范畴。为了维护消费者的利益,标准规定,销售的红木家具必须标明产品名、木材、辅料、木材产地、质量等级、涂料、规格等等。

  据中国家具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一标准所要求的“明示消费”对于企业要求强制实行。2008年9月1日前是该标准的过渡期,9月1日起厂家与商家必须执行此规定。香河家具城管委会主任陈刚表示,香河家具城中深色名贵硬木占有很大的比例,去年又在中场开辟了销售单位,到目前为止,香河家具城已有红木展厅面积7万多平方米,此次《中国深色名贵硬木家具标准》的出台,对于推动我们香河家具城,必将展示出更好的前景。

  专家还介绍了消费者在购买名贵硬木家具时,可以通过以下几项来考察:须有固定金属标志而非一揭即落的纸质商标,家具的销售标签一定要标明木材种类名称、树木名称的拉丁文、辅料、木材产地、质量等级、涂料、规格等。此举将有效预防因概念模糊而引发的厂商在使用材料时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粗制滥造。同时,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不用为是否买到正品还是赝品而担心。

 
标签: 硬木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