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全装修住宅逐套验收导则》通过专家论证

   日期:2023-07-14 08:04     十环网整理      浏览:313    
核心提示:为了促进全装修住宅的发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会同龙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于2005年3月成立“全装修住宅研究课题组”,目前已经编制完成《全装修住宅分户验收导则》。并于2008年5月17

为了促进全装修住宅的发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会同龙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于2005年3月成立“全装修住宅研究课题组”,目前已经编制完成《全装修住宅分户验收导则》。并于2008年5月17日通过了专家的论证。

  本导则的编制,是为了贯彻建设节能省地环保型住宅的要求,贯彻推广全装修住宅的产业政策,提高全装修住宅工程质量,明确全装修住宅质量验收方法及要求而制定的。

  由于历史的原因,我国商品住宅的交付以毛坯房为主,而不像世界各国一样,住宅直接交付装修到位的成品房,消费者购房后,可以购买家具直接入住,有的甚至可以直接“拎包”入住,简称“交钥匙”工程。可喜的是,经过近年来的努力和推广,我国全装修住宅越来越多,一些大城市和沿海城市已经逐渐接受全装修住宅,主要集中于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等大城市,投资性、出租性的公寓的小户型也大多采取全装修住宅交房的方式。目前,北京全装修住宅大约占总量的25%、上海约占35%、广州占50%多。

  但各地普遍感觉在验收方面缺乏技术性文件。在住宅性能认定设计审查和终审时,许多开发商面对全装修住宅的要求,普遍反映缺少专门验收全装修住宅的技术性文件,担心没有统一的要求而陷入无穷无尽的投诉之中,不敢尝试。的确,由于装修工序很复杂,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层出不穷,和毛坯房相比,全装修住宅面临更多的投诉风险。

  但全装修住宅是建设节能省地环保型住宅的重要方面,必须迎难而上。课题组编制的《全装修住宅分户验收导则》,属于技术指南类文件,希望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给开发企业等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消费者对全装修住宅工程验收有所帮助。

  在论证过程中,专家组提出了许多具体的建议,比如,专家组建议将《全装修住宅分户验收导则》改名为《全装修住宅逐套验收导则》,更强调住宅以套为单位的物理属性,而“户”更强调人口的属性,并且存在一户人家可能购置一栋住宅楼内两套住宅的可能性。尤其一些楼盘开发了一些针对老年社会的“两代居”的户型,尽管两套住宅属于一户,也应该逐套验收,而不是“分户”验收。

  课题组将根据专家的意见进行全面修订,修订后提请有关专家审阅后正式出版。

 
标签: 验收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