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厨柜环保标准2008年7月起正式开始实施

   日期:2023-07-14 08:04     十环网整理      浏览:298    
核心提示:7月1日,由环境保护部环境发展中心、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等单位联合主编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行业标准《环境标志产品技术要求厨柜》标准正式颁布实施,首批获得该标准认证的企业名单也同期向社会公布。

7月1日,由环境保护部环境发展中心、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等单位联合主编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行业标准《环境标志产品技术要求厨柜》标准正式颁布实施,首批获得该标准认证的企业名单也同期向社会公布。

    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的副秘书长表示,近几年来,厨柜业成为一个高利润的新行业,受到众多投资者的关注,除了目前的厨柜生产企业外,已经有家电、卫浴、建材等相关行业的企业跨行扩展,进入厨柜行业。这使得该行业的发展空前壮大,也出现了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比较突出的有:住宅产业与厨柜业、厨电业产业对接不协调;相关行业标准不统一;产品生产难以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市场营销服务网络拓展艰难、竞争成本高;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研发力量薄弱与国际水平相差较大等问题。为此,2006年8月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受环境保护部环境认证中心的委托,开始组织相关行业协会和知名企业起草了环境保护行业厨柜标准,并将此标准作为厨柜企业进行“中国环境标志”认证的依据。该标准涉及台面、涂料、塑料、金属件、玻璃等产品材料对环境的要求,于2008年4月18日由环境保护部发布,并于2008年7月1日正式实施。今后,厨柜行业的一些环境友好性企业就可以通过此标准在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进行“中国环境标志”认证的申请工作。

    首批获得“中国环境标志”的厨柜企业共有9家,包括:青岛海尔厨房设施有限公司、深圳市得宝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南京邦太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合肥志邦厨饰有限公司、宁波欧琳厨具有限公司、樱花卫厨(中国)有限公司、博洛尼家居用品(北京)有限公司、佛山市韩丽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北京老板厨卫家具有限公司。而另有6家企业正在办理,包括:北京珊嘉木业有限责任公司、东莞佳居乐橱柜有限公司、南京我乐家具有限公司、宁波帅康现代家具有限公司、重庆万佳橱柜有限公司、中山市华帝集成厨房有限公司等企业。据悉,这些通过“中国环境标志”认证的优秀企业将有机会进入新一期的政府绿采清单。

 
标签: 厨柜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