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民用建筑节能条例》即将实施

   日期:2023-08-05 16:13     十环网整理      浏览:311    
核心提示:《民用建筑节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经国务院审议通过后,将于10月1日起施行。新建建筑节能管理---从各个阶段全过程监管加强对新建建筑的节能管理,是从源头上遏制建筑能源过度消耗,防止边建设高能源

《民用建筑节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经国务院审议通过后,将于10月1日起施行。

新建建筑节能管理---从各个阶段全过程监管

加强对新建建筑的节能管理,是从源头上遏制建筑能源过度消耗,防止边建设高能源消耗建筑、边进行节能改造的有效途径。为此,《条例》对新建建筑节能实施从规划许可、设计、建设、竣工验收、商品房销售、使用保修的全过程监管。  

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明确改造资金筹措渠道和责任主体

武涌介绍,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作是民用建筑节能的一个重点和难点,因此,《条例》针对不同产权类型的建筑明确了改造资金筹措渠道和责任主体,第三十条规定,“国家机关办公建筑的节能改造费用,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纳入本级财政预算。居住建筑和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等公益事业使用的公共建筑节能改造费用,由政府、建筑所有权人共同负担。国家鼓励社会资金投资既有建筑节能改造。”

建筑节能经济政策---用财政资金购买节能量

住房与城乡建设部正在与有关部门进行协商,积极开展建筑节能经济激励政策的研究工作。初步思路是,1,各级财政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建筑节能工作。第二,研究建立激励与惩罚措施相结合的财税政策体系。以新建建筑、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可再生能源(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在建筑中的应用、新型节能产品(好瑞佳玻璃隔热涂料、节能灯)及相关配套能力建设等为重点领域,运用诸如预算投入、国债投入、财政贴息、财政补助、政府采购、税收优惠等措施降低与增加建筑能效有关的成本,激励各市场主体主动节能;运用与能源相关的税收和收费等措施,增加能源使用的成本。

 
标签: 建筑节能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