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传房地产市场新政有望在下月推出

   日期:2023-07-14 08:04     来源:新浪    十环网整理      浏览:323    
核心提示:-传闻:下调房产税、延长房贷偿还期限、取消二套房限制 -专家:放松首套效果更好 市场传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提出的房地产市场新政有望在下月推出,第二套房贷款可能松动,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宣传处昨

-传闻:下调房产税、延长房贷偿还期限、取消二套房限制 

    -专家:放松首套效果更好


市场传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提出的房地产市场新政有望在下月推出,第二套房贷款可能松动,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宣传处昨日在接受记者查询时,不证实也未否认,只表示目前还不能透露任何信息,一切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公告信息为准。

  至昨日20时30分记者截稿时,记者未得到进一步消息。

  业内人士:投机客上海不到10%

  有消息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已向上层提交“放松”房产调控政策的方案,具体包括取消对二套房的限制、下调房产税和延长个人房贷偿还期限等。

  前天和昨天,记者就此传闻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求证,但均未得到证实。

  事实上,第二套房的贷款利率已在“不经意间”下调了。

  据上海合富置业交易按揭部有关人士介绍,目前第二套房贷的利率仍是房贷基准利率的1.1倍。但今年两次降息后,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已从7.74%下调到了7.47%,相应的,第二套房的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也回落到8.217%,新利率从10月15日开始执行。

  对于二套房贷是否还会再放松,美联物业上海总行副总经理丁伟表示,市场早就在传闻,但现在并没有确切消息。“如果要市场重新恢复的话,那还不如把首套房贷放松。”丁伟说,现在上海楼市真正的投机客可能连10%都不到,购房者大多是一些准备自住或是希望置换房产的,“对于这些购房者来说,还不如把1套房的贷款放松,这对市场的拉升效果比放松第二套房贷要来得更好。”

  上海财经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教授印堃华也表示,第二套房政策在制定时主要是为了抑制投机客,“现在主要是看有没有投机客,如果投机客已经很少的话,二套房政策可能就要‘伤及无辜’。”

  房产专家:稳定楼市是共识

  国内多个地方政府近来纷纷推出减税、推行货币补贴及降低准入门槛等利好政策。对此,无论是“看空派”还是“看多派”,稳定楼市已成为目前很多房产研究专家的共识。

  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华伟认为,目前国际国内形势发生了重要变化,我国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也应该随着宏观经济的变化而及时调整。“经过双率齐降,货币政策上已经松绑,财政政策也会跟上。”

  上海社科院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张泓铭则认为,如果GDP要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股市、房市、车市的作用十分重要,“从房地产行业来看,我们很容易想象到其中的连锁反应:成交量大跌,房地产企业利润下降,上缴的税金跟着降低,同时围绕房地产行业展开的各行业的市场需求也会大大降低。因此各省市出台的措施着眼这一点的话是必要的。”

  张泓铭表示,无论说“救市”也好,说“调控”也好,最终的目的都是要市场合理性回暖。

 
标签: 房地产市场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