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业内资讯:首部漆面地板国家标准明年或将出台

   日期:2023-07-14 08:04     来源:搜房    十环网整理      浏览:338    
核心提示:日前,由国家林业局制定的《油漆饰面层压木地板国家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已通过初步审核,将于明年5月颁布实施。这是地板行业相关漆面地板产品的首部标准。 价格适中漆面地板受追捧 由于产品表面光亮

日前,由国家林业局制定的《油漆饰面层压木地板国家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已通过初步审核,将于明年5月颁布实施。这是地板行业相关漆面地板产品的首部标准。

 
价格适中漆面地板受追捧

由于产品表面光亮度与钢琴表面类似,油漆饰面层压木地板又被称为钢琴漆面地板。成都市富森美家居一地板专卖店的老板告诉记者,现在的地板市场中,漆面地板是最流行的,因为它集合了实木地板和强化地板的优点,从表面上增强了木纹真实视觉感受,踩上去脚感更好并且噪声较低,而且耐磨、光亮度高,油漆附着力强也比较强。

“最重要的一点,是它的价格比实木地板还低。”该老板说,因为油漆地板的原料来自速生林,资源丰富,而实木地板因对木材资源的需求过大,已经逐渐受到限制,价格越涨越高,所以很多消费者都情愿选择油漆地板。

无标准漆面地板问题多

记者注意到,漆面地板虽然好,但由于没有相关的国家标准约束,导致劣质漆面地板滥竽充“市”,消费者使用了一段时间后才会发现问题,此时木已成舟,很难退换。针对由此引发的问题,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家装设计分会秘书长廖芸表示,漆面地板是地板市场发展的趋势,其生产技术同强化地板基本相同,但油漆的配方非常讲究,因此,如果在这个环节不能把好关,就容易出现质量问题,常见的有地板表面光亮度不均匀,油漆易脱落,容易产生划伤,还会使地板四周的漆膜持续脱落。同时,还会导致地板表面的耐污染性能差,容易产生霉斑。

新标准提升漆面地板质量

“要解决这些问题,就需要统一的行业标准来约束其生产和检验环节。”《标准》起草单位之一的江苏欧圣木业有限公司人士表示,《标准》将主要针对漆面地板在光亮度、耐磨性能和仿真度3方面的相关技术指标和操作方法进行规定。

据他透露,该标准对漆面地板的耐磨性能最为关注,目前已经确定了一些相关技术指标。例如,标准中对漆面地板耐磨性拟订了3个等级标准,其中优等品每100转磨耗量不得超过0.06克,一等品每百转磨耗量不得超过0.08克,合格品的这一指标则不得高于0.10克。这样的标准是目前地板行业产品标准中漆面耐磨性能指标最高的,在实木地板和实木复合地板相关行业标准中,其优等品每百转漆面磨耗量仅为0.10克以内。也就是说,漆面地板同等级地板将比实木或实木复合地板漆面标准磨耗量节省40%。该人士表示,随着标准的实施,实力和品质不足的品牌将陆续退出竞争舞台,地板行业将从整体上得到质量的提升,消费者在购买时也不用担心买到劣质的地板了。

消费建议

专家建议,漆面地板在安装完成后应随即打一层蜡,之后每三五个月打一次蜡。这样一方面可以将地板接口处的缝隙卡死,另一方面可以达到保护表面油漆的目的,而平时只需用拧干的墩布稍作擦拭即可。

 
标签: 国家标准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