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中房协有关人士建议加快制定住房公共政策

   日期:2023-07-14 08:04     来源:世华财讯    十环网整理      浏览:304    
核心提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有关人士称,在宏观调控放松的同时,应加快相关产业政策和住房公共政策的制定,当前的任务是政府怎样继续在财政上支持和适当扩大住房保障规模。 据中国证券报11月3日报道,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有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有关人士称,在宏观调控放松的同时,应加快相关产业政策和住房公共政策的制定,当前的任务是政府怎样继续在财政上支持和适当扩大住房保障规模。

据中国证券报11月3日报道,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有关人士表示,目前稳定房地产市场的任务还很艰巨。在宏观调控放松的同时,应加快相关产业政策和住房公共政策的制定。

这位人士说,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1998年国务院决定进一步深化城市住房改革以来,中国的房地产业逐步发展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房地产业为解决百姓安居乐业、城市面貌的改善和带动产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统计数据表明,房地产业在投资当中占20%-30%的份额,对拉动GDP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

就当前看,特别是2008年下半年以来住房销售明显下降,房地产开发投资、土地购置面积、完成土地开发面积和住宅新开工面积这些先行指标在下降,房地产业的低迷对钢铁、水泥、建筑等行业的影响比较明显。上述人士预计,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有可能继续出台稳定房地产市场的措施。

在住房公共政策方面,这位人士认为,应当以住房保障为主,“住有所居”是每个居民的权利。他说,2007年国务院出台了关于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若干意见,明确了中国要建立与完善住房公共制度,再加上后来出台的廉租房管理办法,应该说现在已经明确地规划了以住房保障为主要内容的住房公共政策的发展方向。目前住房保障制度在逐步落实当中,现在的任务是政府怎样继续在财政上支持和适当扩大住房保障的规模。同时,应从法律上明确住房保障的对象、保障的标准、保障的水平、保障资金的来源、专门的管理机构以及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措施。

 
标签: 公共政策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