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房地产后继政策或将出台

   日期:2023-07-14 08:04     来源:证券时报    十环网整理      浏览:277    
核心提示:日前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将房地产行业称作“支柱产业”。分析人士认为,在位置被摆正之后,考虑到房地产业发展对宏观经济的影响,房地产后继政策或将出台。 本次经济工作会议中关于房地产行业的直接叙

日前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将房地产行业称作“支柱产业”。分析人士认为,在位置被摆正之后,考虑到房地产业发展对宏观经济的影响,房地产后继政策或将出台。    
    本次经济工作会议中关于房地产行业的直接叙述中,明显侧重房地产政策的有4句,而明显侧重住房政策的只有“增加保障性住房供给”一句,另外一句“满足居民合理改善居住条件愿望”当然体现为改善民生,但也有强烈刺激需求的味道。因此,分析人士认为,国家针对房地产政策的转向已经是实至名归。
    对此,兴业银行资金运营中心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指出,由于表述依然是提纲挈领性质的,具体可能的措施仍不清楚,因此,未来房地产业能够根本摆脱危险境地,关键取决于具体政策设计和执行情况。
    在被摆正“支柱产业”的位置后,有分析认为,为了防止房地产行业持续低迷而加大整体经济下行的风险,国家出台政策的可能性很大。“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反映经济下行超出预期,房地产行业保增长的杠杆作用进一步突显,后继政策出台或已为期不远。”天相投顾房地产行业分析师张旭明表示。    
    在国家出台政策之前,地方政府已经先行一步,地方政府新一轮救市或一触即发。最近一周,成都市和湖南省相继出台救市政策,而之前这两地已分别出台过相关政策救市,统观两地新政,主要有两个特点,首先是加大了刺激的力度,税费优惠幅度更大,并且明显吸取了其他地区救市中的较好经验,如征收营业税时间的缩短、购房落户等;其次,将优惠政策延伸到了开发商,以求缓解他们的资金压力。    
    因此,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各地政府可能纷纷效仿上述两地,地方政府对楼市的新一轮救市或呈现有山雨欲来之势。不过,有分析认为,在目前严峻的经济形势面前,刺激楼市不在于出新的政策,而在于对前期政策的落实和继续加大政策力度,一步到位的政策或许比渐进式政策效果要好。    
    不过,有分析认为,从中央层面来看,近期市场热议的购房退税政策出台的可能性不大。“中央对房地产调控的导向,是通过抑制投资和投机需求来调控房价以解决真实住房需求,但购房退税刺激的主要是投资性需求。”国内一券商房地产行业分析人士指出,购房退税政策实施起来可能使部分地方政府面临较大的财政压力,因此,近期推出购房退税政策的可能性不大。

 
标签: 后继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