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国办转发关于促进自主创新成果产业化若干政策

   日期:2023-07-14 08:04     来源:中国政府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88    
核心提示:国务院办公厅15日发布通知,转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部门《关于促进自主创新成果产业化若干政策》。 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人民银行、税务总局、知识产权局、中科院、工程院制订的这份文件指

国务院办公厅15日发布通知,转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部门《关于促进自主创新成果产业化若干政策》。

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人民银行、税务总局、知识产权局、中科院、工程院制订的这份文件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自主创新成果产业化取得显著成绩,但也存在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不强,自主创新成果转移机制不健全,工程化和系统集成能力薄弱,产业化资金难以筹措,配套政策措施不到位等突出问题。为加快推进自主创新成果产业化,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促进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制定上述政策。

上述政策共分5部分,15条,包括:培育企业自主创新成果产业化能力;大力推动自主创新成果的转移;加大自主创新成果产业化投融资支持力度;营造有利于自主创新成果产业化的良好环境;切实做好组织协调工作。

根据上述政策,我国将提高企业的技术开发和工程化集成能力。按照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的总要求,支持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以产学研结合等形式,共建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产业技术开发体系;支持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工程化试验设施。

“国家在信息、生物、航空航天、新材料、1能源、现代农业、1制造、节能减排、海洋开发等重点领域,选择一批重大自主创新成果,实施自主创新成果产业化专项工程,给予适当的政策、资金等支持”。

上述政策提出,要切实落实促进自主创新成果产业化的税收扶持政策。“企业加大对自主创新成果产业化的研发投入,对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等研发费用,按照有关税收法律和政策规定,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加计扣除”。

上述政策规定,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技术转让所得,按照有关税收法律和政策规定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在专业技术职务评聘中,要将科研人员开展自主创新成果产业化情况作为重要的评价内容,引导、支持科研人员积极投身于自主创新成果产业化活动。

根据上述政策,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要加强对自主创新成果产业化的总体规划和协调,定期发布《当前优先发展的高技术产业化重点领域指南》,及时发布自主创新成果产业化专项工程内容及进展情况。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抓紧制定和完善配套措施及具体办法。发展改革委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标签: 国办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