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国家发改委将出台一系列振兴东北新政策

   日期:2023-07-14 08:04     来源:中国建筑新闻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309    
核心提示:记者日前从国家发改委东北振兴司获悉,国务院近期将召开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老工业基地应对金融危机的策略,制定振兴东北的政策。届时,一系列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新政策将陆续出台。支持老工业

记者日前从国家发改委东北振兴司获悉,国务院近期将召开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老工业基地应对金融危机的策略,制定振兴东北的政策。届时,一系列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新政策将陆续出台。

  支持老工业基地优势产业集聚区建设

  国家发改委正在研究制定的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政策有很大一部分是关于支持老工业基地优势产业集聚区建设的。“要推动辽宁沿海经济带、沈阳经济区、哈(哈尔滨)大(大庆)齐(齐齐哈尔)工业走廊、长(长春)吉(吉林)图(图们江)开发先导区的快速发展。我们将组织编制发展规划,助推沈阳铁西区老工业基地发展,支持内蒙古东部的能源重化工基地、黑龙江东部的煤电化基地和辽宁西北部的煤化工基地建设,提高其资源转化利用水平。”国家发改委东北振兴司司长文振富说。文振富表示,要充分发挥沈阳、长春、哈尔滨、大连等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的带动作用,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先导产业和产业集群。

支持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

  文振富告诉记者,国务院高度重视辽宁沿海经济带的发展。目前,由国家发改委牵头编制的《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已上报国务院。《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从空间布局、基础设施建设、资源环境建设等方面明确了辽宁沿海经济带在2020年前的发展方向。该规划一经批准,将对辽宁沿海经济带乃至整个东北地区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积极发展煤炭工业

  《煤炭工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明确指出,要加大蒙东煤炭基地建设力度。蒙东煤炭基地主要包括内蒙古东部的伊敏、霍林河、胜利、扎赉诺尔、宝日希勒、平庄矿区,黑龙江的双鸭山、鸡西、鹤岗、七台河矿区,辽宁的铁法、阜新、抚顺、沈阳矿区等,总面积达11723平方公里,煤炭储量达684亿吨,现生产能力为1.15亿吨/年,远期规划生产能力为2亿吨/年。

培养新兴支柱产业

  文振富介绍说,东北地区旅游业发展规划的前期研究工作已经完成,目前正在编写规划的正式文本。文振富说,“规划的重点是充分发挥东北地区的旅游资源优势,推出精品旅游线路,促进旅游业发展,打造东北无障碍旅游区,将旅游业培育成东北地区新兴的支柱产业”。

加快建设成为国家粮食战略基地

  农业是东北地区的传统优势产业。“东北有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先天优势。配合国家新增千亿斤粮食的战略,我们正在制定支持东北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的政策,把东北建成国家的粮食战略基地。”文振富说。

 
标签: 国家发改委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