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政府回应业界误读《佛山陶瓷布局规划》

   日期:2023-07-14 08:04     来源:中国建材1网讯    十环网整理      浏览:265    
核心提示:“五个陶瓷卖场搬迁没有明确的时间表,政府不会强制执行关闭,这不符合政府的依法行政的要求。”7月1日,禅城区经济贸易局长胡安泉主动约请媒体,对近期发布的《佛山市禅城区陶瓷 展厅及总部基地布局规划指引》

“五个陶瓷卖场搬迁没有明确的时间表,政府不会强制执行关闭,这不符合政府的依法行政的要求。”7月1日,禅城区经济贸易局长胡安泉主动约请媒体,对近期发布的《佛山市禅城区陶瓷 展厅及总部基地布局规划指引》(以下简称《规划指引》)所引起的反响进行回应,对其中涉及的多个问题作了说明。

    “陶瓷产业优化提升包括生产、研发、销售、物流等,是整个产业链的提升。从06 年开始,我们对禅城区部分高污染、高耗能的陶瓷企业进行了整体提升,对留下来的企业进行清洁生产全面改造,这是生产部分;另外一方面,政府提出了打造‘国际陶都 ’的目标。《规划指引》中对发展无序的陶瓷展厅加以引导,使佛山陶瓷市场 有序竞争,符合‘国际陶都’的内涵。”胡安泉首先介绍了政府出台《规划指引》的背景。他还强调,在广佛同城化后,整个城市的规划将更加重要,而五大市场所处的位置,在城市未来发展中会有新的功能,不适合继续做陶瓷批发市场。在这种情况下,政府出台《规划指引》旨在引导企业在今后的发展中清楚城市及市场规划和发展方向。

    “有媒体报道政府将在年底强制关闭这几大市场,这是不可能的,政府必须要依法行政,我们只能通过规划引导,市场化运作,促使其淘汰或提升 。”胡安泉说,“城市的土地资源是有限的,特别是位于中心城市区域在广佛同城化后会加速发展。另外,目前这些土地收益低,当有更大的商业项目进驻这片区域时,我相信这些土地的所有者也愿意重新开发,承接新的更大更好的项目,以获得更大收益。”

    有记者问到一些陶瓷市场以低端产品销售为主,是否政府要淘汰这些低端陶瓷产品市场,胡安泉回答说,这是一个误解。低端陶瓷只要有市场,一样可以在在佛山经营,政府从来没有要淘汰这些低端陶瓷产品市场的想法。

    对于《规划指引》发布后众多陶瓷商家强烈的反应,胡安泉说,政府将听取各方面建议,尤其要凝聚陶瓷人的智慧,抓住当前佛山陶瓷 产业优化提升的机遇,科学引导陶瓷行业的发展。

 
标签: 佛山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