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百色市新山铝产业示范园总体规划》通过评审

   日期:2023-07-14 08:03     来源:广西日报    十环网整理      浏览:357    
核心提示:近日,自治区经委组织召开《百色市新山铝产业示范园总体规划》专家评审会。经区内专家严格论证,总体规划初步通过评审。 作为百色推进“千亿铝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百色市新山铝产业示范园的建设对完善百色

近日,自治区经委组织召开《百色市新山铝产业示范园总体规划》专家评审会。经区内专家严格论证,总体规划初步通过评审。 

  作为百色推进“千亿铝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百色市新山铝产业示范园的建设对完善百色现有铝工业布局、延伸铝产业链、发展铝循环经济、提升我区铝工业竞争力具重要意义。 

  百色有丰富的矿产资源,铝土矿探明储量7.57亿吨,现有3家氧化铝、4家电解铝生产企业,产能分别达500万吨和57万吨。尽管百色铝工业发展迅速,但产业链过短,下游产品拓展严重滞后。 

  去年百色市提出实施“千亿铝产业”工程,决定加快推进铝产业及相关配套产业建设步伐,力争在“十一五”期间把百色市铝产业打造成千亿元产值的支柱产业,早日把百色建成广西新工业基地和中国乃至亚洲的重要铝工业基地及铝循环经济示范市。 

  根据《百色市新山铝产业示范园总体规划》,位于田阳县的新山铝产业示范园将以金属铝为龙头,重点发展铝合金坯锭、铝板、铝工业型材、铝箔和铝线材,后继发展各类铝基复合材料、高纯材料、功能材料。 

  同时回收利用园区内的加工废料和周边地区的废旧材料,规划发展再生铝,形成完整的铝循环经济产业链,在资源综合利用、循环经济和节能降耗方面起示范作用。 

  园区将采用节能降耗的技术,高起点打造完整铝产业链,按照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的原则,节能、节水、节地、节材,加强资源的再利用和综合利用,实现企业、园区和地区的循环经济发展,形成低投入、低消耗、低排放和高效率的经济增长方式。

 
标签: 百色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