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安徽省发布耐磨材料地方标准

   日期:2023-07-14 08:03     十环网整理      浏览:276    
核心提示:近日,安徽省质监局以2010年第2号公告(《关于批准发布等4项地方标准的公告》),正式批准发布实施《铸造磨段》和《铸造磨球》两项省地方标准,标准编号分别为DB34/T1119-2010和DB34/T

近日,安徽省质监局以2010年第2号公告(《关于批准发布<铸造磨段>等4项地方标准的公告》),正式批准发布实施《铸造磨段》和《铸造磨球》两项省地方标准,标准编号分别为DB34/T1119-2010和DB34/T1120-2010。

  铸造磨段和铸造磨球同属用于水泥建材、火电能源、选矿冶金等行业的大宗消耗性铸件,目前我国铸造磨段的年消耗量已接近铸造磨球。安徽省专业生产磨段、磨球的耐磨铸件企业在宣城、马鞍山及铜陵等市发展迅速,尤其是宣城市的耐磨铸件产业已成为该市的三大产业集群之一。

  铸造磨段、磨球在国内外工业领域应用都非常广泛,我国是世界上生产和应用铸造磨段、磨球数量最大的国家,也是出口铸造磨段、磨球的大国。国家标准《铸造磨球》GB/T17445发布、实施10年来,对我国铸造磨球和铸造磨段的生产、应用、对外贸易及技术交流等方面均起到了积极作用,但随着国内外铸造磨段、磨球生产技术水平和市场的变化,国家标准《铸造磨球》的部分内容已不能完全适应我省磨段、磨球生产和市场需求,而行业标准《低铬合金铸铁磨段》YB/T093-1996(修订版为2005)因其技术性远低于我国铸造磨段的现实生产制造水平,更难以满足安徽省铸造磨段制造企业的要求。为适应形势需要,编制安徽省《铸造磨段》和《铸造磨球》地方标准已成迫切任务。

  《铸造磨段》和《铸造磨球》地方标准的发布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安徽省铸造磨段、磨球的整体技术水平,提高地方标准与国内工业应用和国际市场的关联性、适应性,对发展我省耐磨铸件产业集群及增强安徽省在铸造磨段、铸造磨球制造方面的竞争力将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随着这两项地方标准实施,将大幅提高耐磨材料产品质量,减少原材料消耗,节约能源,仅宣城市每年可节约五千万元的原材料消耗,经济和社会效益明显。该两标准的制订解决了长期以来宣城市耐磨材料企业产品标准混乱、质量难以控制、行业难以监管的技术难题,这也是继安徽省耐磨材料监督检验中心落户宣城后,该市质监局服务地方支柱产业发展的又一有力举措。

  参加《铸造磨段》和《铸造磨球》地方标准起草的单位为安徽省凤形耐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宣城市标准计量所,宁国市东方碾磨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宁国市开源电力耐磨材料有限公司,宁国耐磨配件总厂,宁国市南洋铁球有限公司,安徽省宁国龙源耐磨材料有限公司。

 
标签: 安徽省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