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中国将发布1政府支持煤炭价格基准指数

   日期:2023-07-14 08:03     来源:华尔街日报    十环网整理      浏览:310    
核心提示:一位行业官员周三表示,中国将发布1由政府支持的煤炭价格基准,计划依据渤海沿岸四个主要煤炭港口的煤炭价格编撰一个指数。 这位官员表示,该指数名为环渤海煤炭指数(BohaiRimCoalPriceI

一位行业官员周三表示,中国将发布1由政府支持的煤炭价格基准,计划依据渤海沿岸四个主要煤炭港口的煤炭价格编撰一个指数。
  
  这位官员表示,该指数名为环渤海煤炭指数(BohaiRimCoalPriceIndex),将采集中国北部秦皇岛、京唐、曹妃甸和黄骅这四大港口的煤炭现货价格来制定。
  
  设立该指数将是中国煤炭行业改革的1新举措。政府希望消费者和生产者获得更为准确的价格信号,以避免煤炭库存出现不必要的积累,那将加重临时性供应短缺。到目前为止,市场人士一直将秦皇岛煤炭现货价格作为国内价格参考,与澳大利亚纽卡斯尔港口和南非理查兹贝港口的地区性煤炭基准价格进行比较。收集四个港口(而非只是秦皇岛港)的价格信息有助于交易员更确切地了解中国煤炭市场每周的变化情况,从而优化其交易决策。
  
  上述四个港口均与山西省等中国内陆煤矿产区有联系;这些地区出产的煤炭被运往中国南部人口密集、煤炭产量有限的省份。
  
  秦皇岛海运煤炭交易市场和其他定价机构将承担编撰该指数的任务;该指数也获得了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简称:发改委)的授权。秦皇岛海运煤炭交易市场的一位官员证实其正就推出该指数开展工作。
  
  去年12月份,中国公布了一系列煤炭行业改革举措,取消国内煤炭生产商和发电企业之间的年度订货会,以避免去年的煤炭定价僵局再度出现。中国发改委敦促用户与矿商就煤炭发货价格直接进行谈判。
  
  发改委还表示,铁路运营商不得在煤炭购销合同签订之前分配运力;过去为确保煤炭现货销售而购买运力配额的经纪人等中间商将被禁止交易。

 
标签: 1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