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关注:仿古木质地板国家标准已颁布实施

   日期:2023-07-14 08:03     来源:百度    十环网整理      浏览:309    
核心提示:近日,笔者从国家相关部门获悉,由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与生活家地板共同负责起草制定的《仿古木质地板国家标准》已经颁布实施。 作为1的负责起草制定该标准的企业单位——生活家公司董事长刘硕真表示

近日,笔者从国家相关部门获悉,由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与生活家地板共同负责起草制定的《仿古木质地板国家标准》已经颁布实施。
    作为1的负责起草制定该标准的企业单位——生活家公司董事长刘硕真表示,和跨国公司制定标准是为了制造竞争壁垒,获得由此所带来的利益不同,制定《仿古木质地板国家标准》是要引导更多的企业生产符合国家标准的仿古地板,同时引导消费者明白消费,更好地保护消费者的利益。

    从工业品到艺术品

    由于受木材本身特性的束缚,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地板被挡在了时尚的外面。尽管已有数以千计的地板厂家,但是大家生产出来的产品却是千篇一律,而花色和规格繁多、设计元素诱人的瓷砖类产品却抢尽了时尚的风头。许多追求居室时尚的消费者,都转向采用石材或瓷砖进行地面装修。

    然而,随着石材和瓷砖严重的辐射性污染被更多的消费者知晓和重视,时尚地面装修材料市场出现了空白。就在消费者陷入环保和时尚两难选择的时候,生活家地板自主研发的生活家·巴洛克仿古地板,让地板实现了由工业品到艺术品的跃升。

    和人们印象中的传统地板1大的不同是,这种巴洛克仿古地板表面不再是平整的,而是由工人用手工的方式在上面刮刻出许多不规则的纹路,使原本呆板平淡的地板具有了变化丰富的立体感;当许多块地板拼装起来的时候,汇聚到一起凸凹起伏,就有了强烈的旋律感,以至于有人用“神奇的木头会唱歌”来形容其韵律的美妙。

    生活家·巴洛克仿古地板让已经和家居时尚大潮隔离的地板行业重新归队,并在家居市场中刮起了一股强大的巴洛克旋风。这种风潮甚至于影响到了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2004年3月,全美1大的地板商阿姆斯壮从生活家采购了价值200万美元的巴洛克仿古地板,让东方追寻原始自然美的时尚文化,在全球化时代找到了源于心灵的共鸣。

    从事实上放弃专利

    生活家公司董事长刘硕真表示:“早在2003年,我就获得了仿古地板的国家专利。制定《仿古木质地板国家标准》就意味着生活家从事实上放弃了自己在仿古地板领域所取得的专利,因为所有的企业都可以据此生产出符合标准的仿古地板,我们所希望的就是消费者从此不会再买到粗制滥造的所谓’仿古地板’,而是买到能够真正带给他们生活乐趣的好产品。”

    用标准规范行业的发展,同时引导消费者明白消费,一直是生活家公司董事长刘硕真浓重的标准情结。和跨国公司制定标准是为了取得市场霸权,限制竞争对手进入相关领域,并通过卖标准获得巨大的商业利益不同,生活家希望通过标准的制定,与行业内优秀企业共享1的技术及工艺流程,提升中国地板企业的整体竞争力,让中国地板企业在国际竞争中拥有自己的标准话语权。

 
标签: 仿古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