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建筑节能政策动态跟踪

   日期:2023-07-14 08:03     来源:百度    十环网整理      浏览:260    
核心提示:【中国玻璃网】国家政策动态:日前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接受采访时表示建筑是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重要的领域之一,而且是刚性的排放领域,一旦现在所建建筑不节能,用户今后是难以修正改变的。住建部要求建立问

【中国玻璃网】国家政策动态:日前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接受采访时表示建筑是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1重要的领域之一,而且是刚性的排放领域,一旦现在所建建筑不节能,用户今后是难以修正改变的。住建部要求建立问责制,把公共建筑节能工作作为主要领导干部评价考核指标。住建部推广既有建筑节能建材,适用于建筑节能改造、特别适用于太阳能资源丰富地区的可再生能源利用集成技术、光伏并网工程技术、户用太阳能发电系统、地源热泵热回收机组,地源热泵系统,中水源热泵系统等68项技术日前被住房城乡建设部和科技部联合列入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技术推广目录。
  
  地方政策动态:日前《上海市建筑节能条例(草案)》提交上海人大常委会审议,其标准或严于国家标准今后,购房者可从房屋销售合同中,明确了解能源消耗指标等建筑节能信息。天津滨海新区出台了《滨海新区节能工作实施方案》和《滨海新区促进节能降耗鼓励办法》以及首批《滨海新区节能降耗重点鼓励项目名录》等节能政策,每年设置1.8亿元专项资金。陕西省建筑节能取得成效,09年全省新型墙体材料年产量达到57亿块标准砖,占墙材总量56.1%。北京《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7月起实施。《乌鲁木齐市建筑节能管理条例》进行修订,增加了"具备太阳能集热利用条件的新建居住建筑,应当配置太阳能热水系统"。山西今年既有460万平方米建筑节能改造项目力争9月底前完工。宁夏住建厅提出,以推动建设领域节能减排和推广应用新型墙材为主线,以强化建筑节能标准执行力为突破口,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确保全面完成"十一五"建筑节能目标。
  
  产品政策动态:住建部要利用3年左右对全国规模以上门窗企业的主要产品进行标志节能。住建部要求,对于用财政投资建设的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以及保障性住房等项目,应优先采用获得节能标志的门窗产品。
  
  投资逻辑:从政策导向来看,建筑节能产品是我国政策推动的产品,对各种产品给予了不同的支持力度,有利于保障建筑节能产品的市场。从盈利能力来说,建筑节能产品作为新产品替代原先的不节能产品,处于市场开拓阶段,并相应的具有更高的毛利率。因此,我们认为建筑节能产品的市场与盈利能力有一定的保障。目前,市场确定,自身竞争力确定的依次是low-e玻璃、保温墙体材料、石膏板、节能幕墙。比较几种产品的毛利率来看,low-e玻璃的毛利率1高,光伏建筑、石膏板其次。

 
标签: 建筑节能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