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青铜峡能源铝业“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出台

   日期:2023-07-14 08:03     来源:青铜峡能源铝业青铜峡能源铝业    十环网整理      浏览:369    
核心提示:【中国铝业网】近日《中电投宁夏青铜峡能源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2010-2015)》正式出台,这是公司重组成立后编制的1个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 规划依据《中电投集团公司2010

中国铝业网】近日《中电投宁夏青铜峡能源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2010-2015)》正式出台,这是公司重组成立后编制的1个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
  
  规划依据《中电投集团公司2010-2015年科技发展规划纲要》,在近半年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经过公司各部门、各单位参与研讨,按照规划编制程序组织编制完成,先后修订多版。整个规划,共分六章:一、“十一五”科技发展情况,二、所在行业国内外科技发展趋势分析,三、科技发展现状与存在问题,四、“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化,五、科技发展重点及主要任务,六、保障措施。该规划充分结合宁夏能源铝业总体发展规划和科技工作需要,确定了宁夏能源铝业科技发展的方向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描绘了依靠科技创新,支撑公司快速发展的宏伟蓝图,是指导未来5年公司科技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规划》明确了公司未来科技发展目标是:到2015年,公司科技水平达到国内同行业较1、部分处于国内同行1水平;建成具有鲜明特点和行业竞争力的企业技术研发组织,形成比较完善的科技创新体系,取得一批具有重大影响的创新成果,技术装备和研发能力得到全面提升;拥有一支结构合理、适应公司发展需要的创新型科技人才和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完成1-2项国家层面的重大科技项目或研究课题,专利产品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有明显提升,专利数量达到100件;主要单位产品能耗接近或达到国内1水平。

 
  结合公司发展需求,《规划》提出,要以“发展主导、强化创新、重点突破、科技强企”为指导思想,紧紧围绕“总体目标”,推进“五大技术”,采取“七项措施”,统筹规划公司未来5年科学技术发展。“总体目标”即成为集团公司系统内产业协同效益呈现、技术管理水平领先、业绩考核指标优秀的大型综合能源铝业企业。“五大技术”,一是铝业及相关技术;二是火力发电技术;三是新能源发电技术;四是环境保护技术;五是煤炭、煤化工相关技术。“七项措施”包括:加强科技工作领导与管理,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加强人才培养和科技队伍建设,加强科技项目管理,积极推进节能减排,做好“产学研用”的有效结合,跟踪和储备新技术。

 
标签: 青铜峡青铜峡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