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欧盟推动数控机床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日期:2023-07-14 08:03     来源:中国机械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80    
核心提示:随着传统制造业向中国转移,欧美日工业发达国家正在制定和实施新的制造战略,以保持和加强自己的竞争力。欧盟认为,制造业仍然是推动欧洲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但内涵将有所变化,是高技术的制造业,即以知识为基

  随着传统制造业向中国转移,欧美日工业发达国家正在制定和实施新的制造战略,以保持和加强自己的竞争力。欧盟认为,制造业仍然是推动欧洲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但内涵将有所变化,是高技术的制造业,即以知识为基础的制造,其使命是重建欧洲的制造业,实现产业结构的现代化转型。
  
  为此,欧盟十分重视数控机床工业的发展,从2003年~2015年,由欧洲机床工业合作委员会(CECIMO)组织欧洲国际机床展,每逢奇数年份分别在德国汉诺威和意大利米兰举行欧洲国际机床展;同时成立欧洲机床工业合作委员会技术部支持机床技术研发,有多项研究计划中都包含有机床部分内容,如“欧盟第7框架计划(theEC7thFrameworkProgramme,FP7)”、“专题网络制造技术(ThematicNetworkonManufacturingTechnologies,MANTYS)”、“为建设具有竞争力的机床而关注环保产品生命周期管理(EnvironmentalProductLifeCycleManagementforbuildingcompetitivemachinetools,PROLIMA)”和“下一代生产系统(NEXTGenerationProductionSystem)”等。下面简要介绍“下一代生产系统”的主要内容。
  
  为了提高欧洲制造业明天的竞争力,欧共体资助由欧洲机床协会、制造厂家、科研院所、1终用户和银行等9个国家的25家单位合作,进行“下一代生产系统(NextGenerationProductionSystems)”的研究。项目经费高达2400万欧元,为期4年,从2005年~2009年。2007年9月的汉诺威机床展览会组织了该项目的专题报告会。下一代生产系统项目的使命和主要内容如图1所示。
  
  下一代生产系统项目主要包括以下五项内容:
  
  (1)绿色机床;(2)用户导向的智能机床;(3)突破性的高效加工工艺;(4)新的经济活动领域;(5)新的培训和推广方法。
  
  下一代生产系统项目的预期目标是:
  
  (1)提高企业竞争力。通过提高生产系统的生产率和产品质量提高制造企业的竞争力。
  
  (2)环境。力求生产系统的环境负荷1小化,实现可持续发展。
  
  (3)就业。新一代的职业,改进现有条件,使妇女也可在制造业胜任工作。
  
  (4)生活质量。提高职业的安全性、改善工作条件、保护工人健康。
  
  (5)制造业形象。改善制造业工业生产和研究的形象,不再是又苦又累的工作。

 
标签: 产业发展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