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欧盟通过《原产国标签法》 东莞家具出口小企业受较大影响

   日期:2023-07-14 08:03     来源:广州日报信息中心    十环网整理      浏览:299    
核心提示:记者近日获悉,继美国《雷斯法案》修正案9月1日全面实施后,欧盟也通过了《原产国标签法》。此法与美国《雷斯法案》有相同之处,旨在确保人们了解在欧洲销售的进口商品的原材料等原产地。东莞家具业内人士表示

  记者近日获悉,继美国《雷斯法案》修正案9月1日全面实施后,欧盟也通过了《原产国标签法》。此法与美国《雷斯法案》有相同之处,旨在确保人们了解在欧洲销售的进口商品的原材料等原产地。东莞家具业内人士表示,若该法被严格执行,我国出口的小家具企业将受到较大影响。
  
  家具企业可能遭受损失
  
  据悉,欧盟通过的《原产国标签法》是南欧国家等为保护欧洲市场免遭低廉进口商品(尤其是亚洲商品)的冲击而采取的措施。
  
  对此,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国际认证服务部产品经理周汉明认为,此法与《雷斯法案》相似,对进口产品产地、原材料原产地、环保性能作了规定和严格要求。
  
  该法规一旦实施,不仅会增加家具企业的成本,而且因各国管理法规不同,很难证明木材来源是否合法,有些进口木材原产地来源甚至无从核查,这部分损失可能比较大。
  
  “特别是出口型小家具企业可能受到的影响比较大。”国际名家具展览会业务主管欧文生说道,东莞较大的家具出口企业较多是台资企业,他们很早就与欧美家具进口商有交易,在原材料来源的证明的细节上一直都严格遵守规定,因此所受影响不大。
  
  1好分散市场规避风险
  
  对于这个标签法,东莞家具企业应该如何应对,香港城市之窗家具集团王先生表示,建议生产基地1好分为几个国家,规避风险。
  
  昱盛家具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陈先生表示,《原产国标签法》的内容是在进口家具等产品时,增加对产品原材料的核查。所以建议接欧美客商订单时,事先与对方积极沟通,避免不必要的贸易摩擦。
  
  另外,家具出口企业应继续扩大东亚市场,积极开拓中东、拉美等市场,特别关注印度及东南亚等近年经济迅速发展的新兴市场,合理有效分散林产品贸易企业的经营风险。
  
  周汉明也建议,在林产品认证方面,如果企业获得了FSC认证,就证明已经对木制品在采购、生产、销售等环节进行了有效的识别、隔离和记录等。

 
标签: 原产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