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家居标准合同今年出台 商家延期交货将付赔偿金

   日期:2023-07-14 08:02     来源:365地产家居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308    
核心提示:消费者买了沙发结果商家迟迟不送,买到的橱柜和原先看中的样品颜色有出入,找到商家要说法,结果常常因为没有事先书面约定而维权失败。而这种尴尬局面有望得到改善,记者昨天从南京市工商局了解到,该部门正联合

  消费者买了沙发结果商家迟迟不送,买到的橱柜和原先看中的样品颜色有出入,找到商家要说法,结果常常因为没有事先书面约定而维权失败。而这种尴尬局面有望得到改善,记者昨天从南京市工商局了解到,该部门正联合消协、家居主管行业协会酝酿出台国内1家居销售文本规范,其中内容将涵盖诸如货物迟到的违约金、诉讼渠道等。
  
  南京市工商局消保处的许明副处长介绍说,今年1月-11月,南京市工商部门所受理的家居装修建材的申诉案件达到了564件,其中在约定的送货时间内商家不能提供货物;消费者收到的产品与购买时的约定不一致,以及消费者收到产品当场验货时发现问题,商家拒绝处理等问题十分普遍。许明指出,由于当初消费者在与销售商约定时,没有标准合同,因此这类投诉解决起来很棘手。
  
  据了解,南京市工商部门已经着手,与该市消协及家居主管行业协会一起,酝酿出台家居合同规范文本,让消费者在付钱购买家居产品的同时规避维权风险。
  
  据透露,酝酿起草的家居销售规范文本,将重点突出购买约定内容,例如产品名称、型号、价格、交付时间等,另外诸如延期交付的赔偿金、出现矛盾后的诉讼渠道等都将做出严格规定。南京市工商部门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扩大调研范围,将着重把容易发生争议的内容,写进规范文本之中,预计南京的首份家居销售规范文本合同有望今年出台。

 
标签: 赔偿金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