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成都:四项有关家具行业质量控制国标将发布

   日期:2023-07-14 08:02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78    
核心提示:新买的床垫或沙发出现异味,消费者怀疑产品存在质量问题,想送检时却发现国内尚无标准可依;不少雄心勃勃的家具企业试图打开国际市场,却在出口道路上频频遭遇“质量门”……这些长期困扰家具行业的难题将有可能

  新买的床垫或沙发出现异味,消费者怀疑产品存在质量问题,想送检时却发现国内尚无标准可依;不少雄心勃勃的家具企业试图打开国际市场,却在出口道路上频频遭遇“质量门”……这些长期困扰家具行业的难题将有可能迎刃而解。近日,记者从四川成都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以下简称成都市质检院)获悉,《软体家具床垫中有害物质限量》、《软体家具沙发中有害物质限量》等4项事关家具行业核心质量控制的国家标准已经在成都通过全国家具技术专家审定,不久将正式发布。
  
  据成都市质检院家具检测专家李隆平介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消费者对家具产品的外观、性能、舒适度等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就迫使家具生产企业不断引入新工艺、新材料来满足消费者需求。然而,这些新工艺、新材料的安全性如何?特别是涉及人体健康的有毒有害物质含量是多少?这些都需要对家具进行质量安全评估,并对其中可能存在的有毒有害物质进行有效控制。正是在这样的呼声中,4项家具新标准肩负着树立中国家具“质量话语权”的重任,昂首走上了接受世界“检阅”的舞台。
  
  由成都市质检院主持起草的国家标准《软体家具床垫中有害物质限量》,首次对床垫中有害物质作出了明确限定,打破了国内外家具标准或认证规则主要侧重于床垫原料的控制和生态指标的限定,而无针对完整产品有害物质限量标准要求的现状。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1工程师朱长岭指出,该标准将推动生产企业科学地选择、使用床垫原辅材料,帮助生产企业进一步规范、改进生产工艺,降低产品中有毒有害物质对人体健康可能造成的伤害,体现中国作为世界家具生产大国的负责任态度。
  
  而另一部由成都市质检院参与起草的国家标准《软体家具沙发中有害物质限量》,则是国际上1部全面针对沙发中有害物质进行限量控制的国家标准。它标志着我国在软体家具有害物质的控制方面已经走在世界前列。
  
  近年来,中国家具出口量已经排名世界1。然而,有害物质超标却是阻碍中国家具走出国门的“头号天敌”。2008年,欧洲相继发生我国出口家具产品使用含富马酸二甲酯防霉剂致消费者皮肤过敏和丘疹的危机事件,对“中国造”家具尤其是皮革沙发、布艺沙发等产品出口造成严重影响。据朱长岭介绍,长期以来,国内外都没有一套针对家具产品中该类有害物质的检测方法。此次审定通过的国家标准《家具中富马酸二甲酯含量的测定》无疑填补了这一空白,它将为我国家具产品中富马酸二甲酯含量的测定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这一标准实施后,将切实保证我国家具产品的质量安全。”
  
  而另一部经过修订的轻工行业标准《软体家具沙发》,在实施7年后“全新亮相”,则被视为沙发行业“七年磨一剑”的创新之变。新标准进一步规范了机关、团体、企业、事业等单位及民用条件下沙发产品的质量,使沙发产品从设计、生产、销售、售后、质检、仲裁等每个环节都“有规可依”。
  
  “新标准就是一门世界语,此次4项家具标准的出台,不仅会使我国家具安全更有保障,更是对国内家具企业依靠1标准打破技术壁垒,在世界舞台上树立中国家具的质量话语权和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成都市质检院院长叶元明表示。

 
标签: 成都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