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上海明确限购细则 购房先审核后交易

   日期:2023-07-14 08:02     来源:香港商报    十环网整理      浏览:265    
核心提示:继北京后,上海、南京亦陆续推出措施调控楼市,限制居民买楼。在新规定下,非沪户籍家庭若过去2年内,曾缴税1年,可购买一套住房,较北京要求非户籍居民提供5年纳税证明稍宽松。又规定,购房前须查验户口簿、

  继北京后,上海、南京亦陆续推出措施调控楼市,限制居民买楼。在新规定下,非沪户籍家庭若过去2年内,曾缴税1年,可购买一套住房,较北京要求非户籍居民提供5年纳税证明稍宽松。又规定,购房前须查验户口簿、结婚证等相关证明资料。业内人士则认为,细则主要是进行一些细节解释,其中保障性住房免于审核、明确购房者无责任是两大亮点。
  
  ●非户籍购房规定较京稍松
  
  上海于1月31日出台限购政策,规定:在上海已有1套住房的本地户籍居民家庭、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2年内在上海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拥有2套及以上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以及不能提供相关个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则暂停向其售房。
  
  ●购房前须查户籍结婚证
  
  日前,上海出台操作细则,规定:除取得动迁安置房(包括实物安置和货币安置)、经济适用住房等保障性住房等以外,购房人在签订购房合同(包括商品房预售合同、商品房出售合同、房地产买卖合同)时,应如实填写《购房人家庭成员及名下住房情况申报表》(以下简称《申报表》),并在申请房地产预告登记或转移登记时提交。
  
  上海市房管局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应当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在签订售房合同、经纪合同时,应当履行告知义务,督促购房人如实填写《申报表》,核对购房人及其家庭成员的户籍、婚姻等证明材料,并在《申报表》中签署意见和盖章。
  
  ●明确购房者无责任
  
  此外,「对已签售房合同(包括预订合同)但不符合住房限售规定、当事人已收到《不予办理房地产交易、过户通知》的,房地产企业应当配合办理删除合同等手续,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以违约为由要求购房人(预订人)承担违约责任」。
  
  上海市房管局负责人还强调,对房地产企业违反限售规定从事销售、经纪业务的,责令限期整改,不良记录记入企业诚信档案。
  
  根据规定,房地产交易中心在受理预告登记时,应当查验《申报表》,在受理转移登记时,应当根据查询结果及限售的政策口径,查验购房人家庭成员户口簿、结婚证等证明材料,对非上海户籍居民家庭购房的,还应当查验其纳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等材料。
  
  ●保障性住房不在限购之列
  
  此外,上海此次还规定,自《上海市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的暂行办法》施行之日(即1月28日)起,凡在上海购买住房的,购房人在申请房地产转移登记时,除按照《上海市房地产登记技术规定(试行)》提交相关文件外,还应当提交税务机关出具的《上海市个人住房房产税认定通知书》。
  
  中房信分析师薛建雄表示,限售细则是对于上海限购限售中一些问题进行解释明确。如规定动迁房、经适房等保障性住房不在限购之列,「作为保障性住房的一部分,现在通过动迁分得多套住房是很普遍的现象,如果将其限购显然难以操作;而经适房在申请时已经过层层审核,再进行限购意义很小。」
  
  ●主要规管开发商及房产中介
  
  此外,他指出,细则中明确因限购造成的合同撤销购房者没有责任。规定开发商、中介签合同时应当履行限购告知义务,并进行相关核实,客观上避免了为卖出房子故意隐瞒或误导购房者的情况,「此规定删除了购房者的后顾之忧:如果开发商、中介没有按规定履行告之义务,造成合同撤销,购房者不会因此承担损失。」

 
标签: 上海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