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标准院针对09版技术措施培训事宜发表声明

   日期:2023-07-14 08:02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336    
核心提示:【十环网】近日,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简称标准院)针对《全国民用建筑工程设计技术措施》(2009年版)培训事宜,在国家建筑标准设计网站上发表声明。 声明指出,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办人〔

    【十环网】近日,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简称标准院)针对《全国民用建筑工程设计技术措施》(2009年版)培训事宜,在国家建筑标准设计网站上发表声明。
  
  声明指出,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办人〔2011〕16号《关于印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机关、直属事业单位2011年培训计划的通知》”,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是《全国民用建筑工程设计技术措施》(2009年版)培训工作的1承办单位,可组织本措施各专业分册主要编审人员在全国范围进行宣贯培训,并可颁发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与人事司共同签发的继续教育证书。
  
  除此之外,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从未授权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以外的任何机构开展《全国民用建筑工程设计技术措施》(2009年版)培训或颁发相关证书。
  
  鉴于目前社会上出现了一些假冒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名义开展《全国民用建筑工程设计技术措施》(2009年版)培训班、并以牟利为目的,收取高额培训费用而又不能保障授课质量的情况,声明中提醒社会各界:《全国民用建筑工程设计技术措施》(2009年版)的版权、解释权完全归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所有,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在与合作单位共同举办培训班时,均采取由标准院签发培训通知,并加盖院公章的形式。请在收到培训通知时仔细鉴别,及时与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联系确认。避免因参加非正规培训而对本措施产生错误的理解和使用,引发工程事故,蒙受损失。
  
  2009版《全国民用建筑工程设计技术措施》是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组织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等单位,依据1新编制或修订的30多册标准、规范,对2003版措施进行全面补充修订而成。对国家、行业、地方颁布的标准、规范中重要条款进行了延伸、提示及汇总;在保留成熟传统材料与做法的同时,增加了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相关内容;补充了规范、标准中没提到的、但实际工程中经常遇到的技术问题的解决方案;结合国家建筑标准设计图集,作为措施的补充、延伸,提供更多的、具体的构造做法。是一套包括《规划•建筑•景观》、《结构体系》、《地基与基础》、《给水排水》、《暖通空调•动力》、《电气》、《建筑产品选用技术》和《防空地下室》各分册的实用工具书。
  
  该书自2009年12月面市后,深受读者欢迎,因此,也诱发了社会上各种机构以牟利为目的,举办培训班,收取高额费用,授课质量和水平得不到保障,形成不良影响。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的培训负责人称,标准院主办的培训主要是为了帮助建筑工程技术人员更好地理解和使用09版措施,每期培训都会邀请参与该版措施的编制负责人及主要起草修订人员担任讲师,现场为学员解答在学习和使用技术措施过程中的疑问,帮助学员得到实实在在的提高。2011年,标准院已在北京、西安、杭州等地成功举办了《全国民用建筑工程设计技术措施》(2009年版)《结构》册中的《地基与基础》分册培训班,接下来还将在国内其他城市陆续组织该培训,以方便各单位建筑从业人员就近参与。如果大家希望了解更多关于《全国民用建筑工程设计技术措施》(2009年版)培训的信息及有关情况,可以访问国家建筑标准设计网www.chinabuilding.com.cn,或拨打培训咨询电话010-68799201。

 
标签: 事宜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