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关于酒瓶回收的6点建议

   日期:2023-07-14 08:02     来源:包装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378    
核心提示:【十环网】酒类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受到百姓的广泛关注。近年来,厦门的酒业市场发展迅速,竞争激烈,一些不正当竞争行为和制售假冒伪劣酒品行为层出不穷,尤其是“真瓶装假酒”

【十环网】酒类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受到百姓的广泛关注。近年来,厦门的酒业市场发展迅速,竞争激烈,一些不正当竞争行为和制售假冒伪劣酒品行为层出不穷,尤其是“真瓶装假酒”现象日益泛滥,严重危害了酒类商家和消费者利益,也威胁着广大群众的健康。为进一步规范我市酒类市场秩序,形成一个行业自律、公平竞争、管理规范的市场环境,让人民群众能喝上放心酒,决定将酩悦轩尼诗帝亚吉欧洋酒(上海)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保乐力加(中国)贸易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寰盛洋酒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三家酒类经销企业作为试点企业,现就加强空旧名酒瓶回收监督管理提出如下意见:
  
  一、建立健全空旧名酒瓶回收机制。酒类经销商应当制定相应规范的回收管理制度,建立酒瓶及包装物回收台帐,真实、准确记录各销售终端酒类销售数量、酒瓶及包装物回收数量等信息。
  
  二、建立并实行信息报备制度。酒类经销商应当定期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报备回收台帐、酒瓶销毁的时间和地点。
  
  三、建立日常监督管理机制。厦门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平交易处负责对空旧名酒瓶回收的监督管理,指导酒类经销商做好回收台帐,核查台帐是否真实、规范,现场监督酒瓶的销毁。严厉打击为制造假冒伪劣酒类收购或提供空旧酒瓶及其包装物的违法行为。
  
  四、建立警示提示制度。工商部门作为行政监督管理人,向酒类生产者提出行政指导建议:建议在酒瓶标签上标注警示语,提醒消费者及时破坏空酒瓶的包装物标识及酒瓶。请上述试点企业及时向所代理的酒类品牌生产者转达我们的行政指导建议。同时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和途径,大力宣传假酒、劣酒的危害性,扩大酒类打假声势,增强经营者依法经营意识和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
  
  五、建立完善行业自律制度。对销售终端倡导行业自律,不出售空旧名酒瓶和包装盒,做好酒类购销台帐、空旧名酒瓶和包装物回收台帐,营造诚信经营氛围。
  
  六、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及时沟通空旧名酒瓶回收的规范化做法和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同时要加强与酒类专卖局、酒类同业公会等有关部门的联动,交流酒类市场的监督管理情况,加强对酒类企业的信用化管理,为消费者创造一个放心消费、积极消费的环境。

 

 
标签: 酒瓶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