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建筑使用说明书揭开开发商的建筑品质黑匣子

   日期:2023-07-14 08:02     来源:新浪地产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326    
核心提示:【十环网】大到电视机小到微波炉,我们在购买时总能随机得到一份使用说明,详细列明设备的各项性能与使用事项。但在购买几百万购买一套房产时,我们却有如进了黑匣子一样糊里糊涂,我们的房子品质如何?保温

    【十环网】大到电视机小到微波炉,我们在购买时总能随机得到一份使用说明,详细列明设备的各项性能与使用事项。但在购买几百万购买一套房产时,我们却有如进了黑匣子一样糊里糊涂,我们的房子品质如何?保温性能如何?防水性能如何?用的是什么类型的门窗?外墙用了什么类型保温材料?光凭一份房产证我们就能了解这所房子么?
  
  北京市住建委今年印发的《北京市房屋建筑使用说明书示范文本》则为老百姓明明白白买房子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在京开发商在交房时,必须向业主提供一份包括本套房屋地采暖管道、电气线路布置示意图等11项附件在内的房屋建筑使用说明书,如在房屋使用中出现问题,说明书将成解决开发商与业主之间纠纷的重要依据。
  
  然而这份说明书的意义并不仅限于使用说明,更在于为购房者提供了一封住宅的X光图。让我们在看到光鲜外立面的同时,也能了解到住宅的内在品质与性能。对于非工程专业的购房者而言,并不能透过表面判断住宅窗户使用的三腔还是两腔的型材;外墙保温水用的是什么类型的保温板。但这些建材部品却直接影响到未来的居住品质,作为开发商也倾向于在一些看不见的建材部品上打个折扣,从而削减建设成本。
  
  在这一来一往之间,就为住宅品质留下了许多不确定空间,我们不禁要问在可见的精装修品牌卫浴等的外表下,我们究竟买了怎么样的房子,其他看不见的建材是不是也是由优秀的建材供应商提供了。而本次北京推出的建筑使用说明书则强制开发商必须说明,住宅的设计、施工、监理单位以及门窗、保温、防水等建材的使用情况,就像医生的解剖刀一样,让我们看到了住宅的内部结构。在让普通购房者买的透明的同时,也是对开发商建筑施工工程采购的重要监督,毕竟建筑工程的黑匣子已经被揭开了。

 
标签: 建筑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