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木家具通用标准将修改 唯材论带来误解

   日期:2023-07-14 08:02     来源:互联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304    
核心提示:【十环网】实行了两年半的《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以下简称《木家具国标》)国家标准即将面临修改。近日,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家具协会实木家具委员会秘书长陈宝光透露,这一国标在实践中面临一些实

    【十环网】实行了两年半的《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以下简称《木家具国标》)国家标准即将面临修改。近日,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家具协会实木家具委员会秘书长陈宝光透露,这一国标在实践中面临一些实际问题,已经到了可以修订的地步。
  
  标准制定无企业参与
  
  据悉,这个在2008年制定、并在2009年5月份开始实施的国标,争议主要来自于对“实木家具”的定义,这一标准将“实木家具”定义成“实木类家具”。
  
  定义规定,根据实木用材比例及工艺,实木类家具可分为三类:全实木家具、实木家具和实木贴面家具。在标准推出之前,实木家具一直只是一个模糊的概念,并没有规范的定义。
  
  “从字面上看,没有任何问题,而在实际的推行过程中,客观上对行业良性竞争秩序造成了伤害,并且推行了一种不可持续发展的消费观。”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一标准从制定到颁布实施,并没有征询任何企业的意见,没有考虑销售市场的具体情况,更没有企业参与,属于“闭门造车”。
  
  唯材料论易致劣币驱逐良币
  
  在国标制定之初,考虑的是因为市场的不规范,越来越多的板式家具贴了一层“皮”,随后宣称自己是实木家具,从而引起了大量的消费纠纷。从这个意义上说,制定国标是必要而且迫切的。
  
  但是,“这一国标在制定时不够全面和完善,反而给很多没有品牌和实力的小企业一个进入市场的机会。”一些连实木生产技术都无法过关的小企业,只要在原料上成为“全实木”,就能在市场上站住脚获得暴利。
  
  “实木新标准造成的影响已经存在,‘非全实木’产品反而被消费者误解。一个技术性标准致使市场乱象丛生,这是所有人都始料未及的。”
  
  针对市场的呼声,行业协会方面表示已经到了可以修改的时机。陈宝光也表示,实木标准的制定没有企业的参与确实是一个遗憾,他透露,这一标准的修改已经提上日程。
  
  陈宝光认为,目前家具行业的混乱并不完全是因为标准的出台,而是由很多因素决定的,包括消费者盲目追求用料,行业缺乏品牌企业等。

 
标签: 误解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